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秋那帕行——越野跑山第一次

(2023-12-14 14:18:11) 下一个

十月的一个周末,我和牛肉歪打正着地去了Calistoga,在那里渡过一个美好下午。11月中旬,在一次失败的洛杉矶之旅后,我向往那帕谷的心也被充得满满。终于某天,我借机决定一人去那帕,重回我的托斯卡——Calistoga,做一些爱自己的事,做一些自己爱的事。

Napa Valley from Old Mine Trail

之前家旁树叶变色的时候,就查了一下湾区的秋色。最近的地方就是那帕。上次去Calistoga,也是想去赏秋,只因带着狗,我们去了小镇旁边的一个火烧山, Old Mine trail 尽管没有赏到秋叶之美,心中倒是打了卡。 

Bothe Napa Valley Park

Bothe- Napa Valley State Park据说是赏秋叶的地方,这次我独自前行,第一目的地就是那儿了。出门稍晚,当我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半。湾区这个季节,天黑得早,我估摸着5:30不到就要天黑。一人外出爬山,要的是出汗,保底是安全,所以必须快去快回。瞬间我确定郊狼山,一个半小时,3迈,天亮前下山还是可以实现。没想到寻找路头就花了15分钟,等停完下车,20分钟已经过去。趁着天还亮,我快速踏上山径。 

青苔落叶小溪

郊狼山(Coyote Summit)路径确实很美,从山下延展的红木林开始,顺着淙淙小溪, 向山上慢慢爬升。我轻快地走着,时不时停下,洗肺看景听泉,置身其中。进公园时,年轻的管理员告诉我郊狼山是唯一上山路,可以看到一部分那帕谷景。到岔路口,天色已经有点晚,犹豫了一秒钟,还是继续上山,心想实在不行,我跑下来。虽然老腰老腿了,小跑一段应该不碍事。爬到喘嘘处,遇到开始时指路的一对儿伴侣,40出头,轻快地打着招呼跑下山。艳羡地目送他们,我觉得山顶应该不远。果不然,过了几百米,看到在巨石上凿出的山路。想着我伤愈的脚踝,我小心翼翼地走过,不多时登顶。

 

回望上山路

小姑娘说得没错,山顶确实只能看到部分谷景,让大树一遮,基本没有。想起在火烧山看到的全景,才明白为啥秃山那么有人气,原来那里才是看Napa全谷的最佳地点。虽然没有美景,挑战自己一下也算是成就。

 

下山的路

环顾四周,就我一人,稍微歇息两分钟,立即下山。开始我还是疾步走着,但是眼见着太阳落下,夕照虽美,但天越来越黑,不到岔路口,已经完全暗了。想起多年前我跟牛肉在Sawyer Camp的第一次跑步,今天好像要重蹈覆辙。想到这,我提腿就跑,隐约听到远处狼叫,我的步子更坚定,跟自己说话更大声——良好的跑步状态就是能够边跑边聊。就这样,我一口气在暗黑不见五指的地方跑了20分钟,终于看到来时路上一户露营人家的灯火。暗夜里,灯光给你温暖,我想着说着,匆匆跑过。谢谢这团灯火,让我看到希望。这种温暖的感觉一直陪着我到终点。

 

照亮我路途的灯火

那天也是巧了,我自己的mini小王子进厂送修,车厂给了我一辆新车代驾。就在我离车还有50米的时候,那辆车啪啪闪了下灯,就好像一个家人在迎接我。这奇妙的一幕只有在电影里出现,四周漆黑寂静,荒野的停车场只有一辆车。就在我靠近时,我那辆小宝马突然睁开明亮的眼睛,照亮周遭。

我顾不上放松,在野地里迅速解放一下自我,蹿上车,一路从容驶到旅馆。

今天,我想,我又破了自己的记录,玩的是心跳,玩的是小小冒险,玩的是独处,玩的释放自我。

家, 温暖的家

第一次的下山越野跑,就在被自己算计中完成。三迈的路,去程45分钟,回程25分钟,也算是打破了自己不能越野跑的神话。不过这次越野跑的后果也是十分严重,右大腿十分抽紧,到现在,还不能正常跑步。

探险后的肾上腺激素刺激了食欲,洗完澡,就直接去了Calistoga Inn,来一小杯美酒,点一个沙拉和意式海鲜炖,然后在回房泡一个泡泡浴,完美的一天!中年妇女,必须时不时地享受一下独处的美好时光,抛夫弃子,做自己爱做的事,做爱自己的事!

 

Calistoga Inn的餐食不错。往年不便宜的店,今年只要99.

第二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好友晨玫瑰妹妹说下午加入,一起游那帕。早上,我就继续爱我之旅,悠闲地吃一份早餐,看人看景,心想这种状态真是对了——想做的时候工作,心烦时候就出走。鬼脸 上帝待我不薄,这种半退的状态大概就是为了让我慢慢过渡到七老八十完全退休。

 

游人和狗

 

花和独轮车

 

躺平是种态度

说回那帕,虽然在湾区住了多年,真正细玩那帕还是最近。以前总觉得,要玩那帕,必须好酒,现在看来,那帕有的不只是酒,还有融入自然大地的放松。想来想去,只觉得自己幸运,生活在加州,生活在湾区,有都市,有雪山,还有托斯卡。

乡下的城

乡下的店

乡下的火鸡

乡下的菜 (花?)

还有乡下的银杏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美美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