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年圣诞小记

(2023-12-27 12:21:21) 下一个

因为感恩节宴请了牛肉的兄姐们,我们决定圣诞前夜自己小家过,并把圣诞节留给多时未见的韩德一家。这一家从安四岁时开始认识,到现在,已经相处十年。在坡时,每年圣诞或者新年都要相聚,同一年回到湾区,继续聚着,今年也不例外。况且自夏天,我们一直没有好好拉扯,更要热热闹闹理正言顺地聚起来。

感恩节的火鸡

最近家里公司里的事,我只是应付,多少有些疲惫。转眼到了过节,除了圣诞树,竟然啥也没有准备。我赶紧在23号做了一批饼干,并把圣诞前夜和圣诞夜的主餐买好——圣诞前夜:慢烤烧鸭,圣诞夜Prime Ribs Roast。 

往年都会跟儿子慢悠悠地做些圣诞饼干,今年却没了心情,也许是因为孩子大了,不再跟我对付。我快速地做了一个燕麦曲奇饼和黄油曲奇饼,质量还算稳定,多做的一些送邻居。

鸭子23号就买好,晚上拿出来解冻,到了第二天,正好全部化。预计鸭子要烤3-3.5个小时,我决定那天一心一意做鸭子 嘻嘻。挑好菜谱,我把鸭子擦干晾着,撒上胡椒盐,塞进一个橘子,封了肚子,再涂一层薄薄的蜂蜜(事实证明,涂蜂蜜这一步可以烤完再做。有可能鸭子的些许焦糊跟预涂蜂蜜有关),我就把鸭子放进烤箱,300度,慢慢烤着。三个小时后,美丽的烤鸭就出炉了。虽然色泽和口感都比不上脆皮烤鸭,但是外焦里嫩,家庭烤制的质量还是不错。一出炉,我立即趁热再涂一层蜂蜜,这次的蜂蜜沁入鸭皮,给烤鸭添了一丝甜味。因为就我们三人,碳水就是野米西班牙饭,加上一个干煸四季豆和沙拉。

安最近懂事不少,大部分家务事都是他帮忙。我在忙着炒四季豆,他就帮忙做了沙拉。沙拉酱是用当天熬好的蔓越莓酱,加意大利葡萄醋,橄榄油,盐和胡椒,最后安加了Gorgonzola,一道美味的沙拉完成了。这天晚上,烤鸭酥烂美味,沙拉清淡,加上口感十足的野米西班牙饭,简单好吃,全家满足。

刚出炉的烤鸭

儿子做的沙拉

西班牙野米饭

晚餐全景

第二天的Prime Ribs Roast绝对是大餐。我是第一次做,而韩德一家是常做,所以多少是个挑战。其实烤牛排并不难,需要的耐心以及实时和时时的关怀。

在平安夜,我就把七磅重的Prime Ribs揉上胡椒和盐,放冰箱过夜。第二天一大早拿出冰箱,常温放置, 以便在烤制前把牛肉温度提到室温。其实,所谓Prime Ribs Roast,就是巨大的带骨肉眼牛排,所以不能烤的太老。按食谱,2个小时, 300度应该够了,我却烤了三个小时。就是三个小时,里层的肉还是显得生红了些。对一个七磅的大肉,我觉得至少要用4个小时来烤制。

撒盐胡椒过夜

在牛肉慢慢烤制的时候,我顺手做了一个咸肉炒芥子甘蓝,和葡萄醋煮红卷心菜,配上缺德舅的橄榄面包,这一个晚餐就做好了。

第一次做Prime Ribs,貌似红了些,不过八个人费了大劲,才吃了一半,剩下生红的,我第二天切了煎,不错的肉眼牛排,再加上第一天的西班牙饭,又是一顿简易美味。

看着很黑

其实很红

 

过节的食物,尽管宴客,也可以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Prime rib 烤得非常好,我圣诞夜也是做的这一款,我的是5磅的,300度烤两个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