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感恩节大餐

(2016-11-27 05:42:02) 下一个

去年去韩德夫妇家吃感恩节,那次雪妹妹和老公还在新加坡呢。不过,领导因为感恩节没吃够火鸡,一直念叨。我终于在圣诞节烤了一只,随了愿,开了心。

今年知道家里不烤,他还要念叨,早就商量好,自己烤。

新加坡有点好,大火鸡不多。网上订了个8.8磅的,正好。本来计划三个人吃,临了,知道韩德夫妇的女主人出差,老公在家带三个娃,周四就赶紧地约了生力军过来,吃火鸡,热热闹闹过感恩节。三娃爸带女佣,和三娃,一块面包,mac & cheese,加上苹果核桃仁甜点。其他的我家负责。

我承包火鸡,蔓越莓酱,火鸡stuffing,培根小包菜(brussel sprouts) , 炒西兰花,和gravy。领导负责土豆泥。

跟往年一样,我还是用高温法烤火鸡。盘子里放水,水上架火鸡。火鸡用纸擦干,抹上橄榄油,肚子里放一半stuffing,封好,高温250度送风(490华氏度)烤45分钟(大鸟烤1个小时)。用锡箔纸盖上金黄的地方,然后180度左右烤45分钟。拿出后,放置15分钟,让火鸡自己慢慢在冷却过程中继续烹煮。然后有纸包起来保暖。

 

这次火鸡依然烤得很好,胸脯白肉部分非常滋润不柴,味道也很好。自从去年用新鲜蔓越莓做了蔓越莓酱后,我就不再买蔓越莓罐头。这次的蔓越莓仍然是一杯水一杯白糖。领导特别表扬蔓越莓酱,酸甜,有点剌舌的感觉很特别,像是一种特殊的调料,配火鸡正好。

两个素菜都是手到擒来,容易得很。

在这里码字的时候,水池里一堆盘子,呵呵,享乐在先吧,暂时忘却要收拾的烦恼。

在新加坡,感恩节就是好朋友们聚一起,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感恩生活。

昨天是我们的纪念日,俩人托了娃,出去吃了一顿,然后我就得到一个为人妻的惊喜。看在这个份上,我觉得结婚还是挺好的!鬼脸

 

话说回来,两人在一起12余载,时光如弹指白驹,是件可喜可贺的事。得意

日子没啥抱怨,好好感恩。 

祝姐妹兄弟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诸位。节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丰盛感恩节晚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火鸡考得很漂亮!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火鸡漂亮,正好我家今年也用新鲜蔓越莓做酱,很喜欢。
rty 回复 悄悄话 Once heard a radio show claiming #1 most favorite food in Thanksgiving: Fajita.

#1 leftover food in Thanksgiving: turkey.

#1 food in Thanksgiving in Chinese family: duck.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继续幸福下去!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祝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感恩节!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这项链真典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