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锡兰之旅(5)滨海明珠

(2014-12-04 06:36:44) 下一个
四 滨海明珠

从狮子岩出来,已经是快中午。按照计划,我们那天必须赶到海边的度假酒店,开始真正的休闲假期。当时这么安排也是考虑一天内把270公里的路全部走完,然后悠闲地在海边放松休息。

那天的旅途是非常紧凑。70多公里,我们开了3个小时。下午两点,我们到达内陆的坎地(Kandy). 坎地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城市绕湖而建,城内有个皇宫已经佛牙寺,还有很多漂亮的傍湖而建的殖民时期的建筑。英国人曾在此通知很久。佛牙寺里面的佛牙(舍利子),在斯里兰卡内战期间,还叫英国人保存,到战乱结束,英国人如约奉还,也算是殖民者少有的绅士风度。

我们路过休息,吃过午饭后,匆匆造访佛牙寺。算是到此一游。佛牙寺一行倒是没什么惊喜。倒是进寺之前的小插曲蛮有趣。

尊敬起见,进佛牙寺的男女都必须着装得当。女人必须穿过膝长裙,男人必须穿长裤。我当时准备了一条丝巾,腰间一裹,过了膝,司机说过关。我家牛肉那天依然是短裤T恤,想想居然没带长裤,放弃进寺。我带着安安过了安检(实际上时衣装检),突然听到领导叫我,抬头一看领导穿着红蓝相间长裤站在栏杆外,我顿时笑趴,要知道,这可是跳睡裤。牛肉说,我不说,他们怎么知道睡裤,看上去是不是还很时髦,蓝红的小格子,不会不敬。说完,他就去了衣检,居然过关!别小看这条睡裤,后来我们在酒店里吃晚饭时,这条睡裤又派上了用场,当长裤进入正式餐馆吃饭。皱巴巴一条睡裤,居然帮领导解决了两次衣装问题,值!

很遗憾没能在山城坎地过夜。我们一路紧赶慢赶,临近半夜才到度假酒店,劳累一天,小家伙在入住的时候就睡的七荤八素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这个酒店真是物有所值。每个房间都是望海,游泳池,私家沙滩,安静,舒适,这真是我们最后一站的最好安排。

IMG_0194

IMG_0195

就这样我们除了去了一趟临海城堡Gale,其他时间都是在酒店里渡过。小朋友在酒店很快地交了一群斯里兰卡当地的孩子。临走时,一个孩子的父亲递了名片。回新后才发现,那位父亲竟是斯里兰卡某位部长的幕僚。

我利用这个时机看书,上网,做运动,和按摩。应当特别说下按摩。这是我有生第一次做异性按摩。预约的时候,我从未想过女性全身按摩,可以是异性。结果到按摩时,才被告知女按摩师不在,只能用男按摩师。我思忖半天,才同意男按摩师按摩四肢和头脸,上身留给女按摩师来做。结果发现,完全没这个必要。因为就是女士按摩,也不会触及敏感部位。想到这里多少有些后悔,倒不是因为男生有多帅,而是他的大手着力宽厚,在女人的小身子上按摩过去,就像个暖暖的大熨斗,那个舒服,不是女士按摩可以比拟。再说,俺忘了自己是老皮老脸,让俊男按摩,实际上是自己赚便宜。这个帐当时绝对算错。


IMG_5097

IMG_5101

放松的间隙,妈妈还是安排些活动,一是去看古城堡Gale。Gale是殖民时期的荷兰古堡,临海而建。古堡里面有教堂,银行,商店和酒店,算是斯里兰卡数一数二的旅游胜地。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斯里兰卡总统来访,古堡上到处是军人,戒备森严,本国人不得入内。夕阳时分,余晖慢慢沉入印度洋,这个西南边的古堡就是欣赏落日的最佳地方。

2004年的南亚海啸,不仅水洗了泰国,也水洗了斯里兰卡,这个古堡就是一个重灾区。10年过后,仍有很多房子没有休整,而面临遗弃,即便是面海的屋子,仍然有些没有摆脱霉运。但是,尽管如此,这个古堡确实是个美丽地方,小住绝对怡情,看海听涛,走街窜巷,让我有回到鼓浪屿的感觉。


IMG_0211

IMG_0223

IMG_0200


IMG_0204

IMG_0228

IMG_0232

住海边的另一个项目就是带小朋友去看海龟保护所。海龟保护所在斯里兰卡有不少,我们挑选的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可的拯救海龟保护所,主要负责收集孵化海龟蛋,并放龟入海。捐款和旅游收入是这个保护所为继的来源,一次门票5美元,着实不是什么大花费。对于小朋友来说,可以看到出生一天到三天的小海龟,还可以看到残疾海龟,也是一次可贵的亲身体验。


IMG_5122

来斯里兰卡不买茶,说不过去,临离开酒店时,我在巷口的茶叶店买了些锡兰红茶。茶店的老板是个年轻人,非常友好,不仅给我介绍了很多不同的茶,还告诉我如何保养头发。得了好茶,还去了发经,让我觉得赚翻了。他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卖完茶叶,他还给我展示所有客户的留言,真是个小小联合国的集锦。


IMG_0244


IMG_5171

另一种让我着迷的东西就是斯里兰卡的陶罐。我发现斯里兰卡人常用陶罐做饭。吃货的我过不了买锅这一关,就央着司机,找到一家本地陶器店,买了一个陶锅,两个陶碗。回新的时候,让我家牛肉驮上飞机。


IMG_5164

IMG_5165

斯里兰卡之游是有宝宝以后最愉快的一次旅游,不仅照顾了孩子求知的要求,也顾及了大人的探险和文化需求。回新后我逢人便赞当地的地理和人文。倒是牛肉有保留,皆路况和车行,让他收到不少惊吓,哈哈,那是因为他在中国的时候受教育太少,走走川藏公路,或者滇臧,他就不会抱怨斯里兰卡的公路和司机了。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一颗绿色宝石。

后记:这次锡兰之旅,我们最最感谢还是我们的司机Chanaka。Chanak淳朴诚实,跟随我们8天7夜,尽心尽力,没有他,我们的锡兰之旅一定会大打折扣。能够在异国碰到这么一个老实可靠的好司机,也是我们的福分。谨以此文感谢他。

以下是几张随手片,全是iPhone作品。


IMG_5086
屋檐下的快乐沙弥

IMG_0192
白色合欢花

IMG_0198
贝壳摊

IMG_0236
古堡斜阳

IMG_5090
庄严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请注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