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 玫瑰

(2014-08-11 09:13:53) 下一个
DSC_2700

 

 7月,回了趟加州。去太灏湖的途中,小住萨克拉门托。


去年就去过麦金利(McKinley Park Rose Garden) 的玫瑰园,被不同品种的玫瑰所感染,一直想好好拍几张,但是因为时间仓促,又带上一个小油瓶,未能如意。

今年牛肉善心大发,提议暑期让我做一件爱着的事。我立即把两个男人赶出门,悠哉悠哉吃完早餐,喝上两口香茶,拿上相机,穿过梧桐荫蔽的萨克拉门托街区,来到玫瑰园。

麦金利玫瑰园始于1928年,占地1.5英亩,现有1200株玫瑰,品种上百。是美国著名玫瑰园之一。

今年加州大旱,听大姑说,为了节水,麦金利公园的其他植被听其自然,不再浇水,但是玫瑰园例外。
仲夏,玫瑰怒放,规模不比去年,有些玫瑰花瓣有点焦枯。估计这也是节水的结果。

以前,人一说起玫瑰,我就想起红色玫瑰,到过这个院子后,才发现玫瑰竟有如此多种类。单瓣的,多瓣的,白,黄,粉,红,紫,更有甚者,颜色相杂的;无味的,清香的,浓香的。各式各样,花中世界,竟然如此纷繁。

年轻的时候,喜欢含苞欲放的玫瑰,而这次造访玫瑰园,我却喜欢怒放的玫瑰。含苞的玫瑰,羞涩,幼稚,令人怜惜;而怒放的玫瑰则让人觉得恣意,自我,无所顾忌;哪怕是那日渐焦枯的花瓣,也在尽情的绽放,不掩饰,不造作,这盛开的力量,着实让我感动。

看着这些玫瑰,让我想起自己的人生路。想起那个懵懂未知的高中女生,无事依靠门槛,幻想瑞士的草地;那个杞人忧天,多愁善感,夜坐书桌,眺望月亮底下的大海,感叹爱为何物的大学女生;那个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嬉笑腾跃,天下无难事的公司白领;那个知天命,平静坚定,安然做自己的妻子,母亲和同事,就好像玫瑰从一颗小花苞慢慢地开到灿烂,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动静表情。

看着这些玫瑰,也让我想起身边的女友,有的静,有的动,有的直率,有的委婉,有的甜蜜,有的幽默,有的美艳,有的平凡,有的张扬,有的矜持。每朵玫瑰都不一样,但是每朵玫瑰都同样自我地坚定开放。

女人如玫瑰,每段时光,每个状态,都是美的,无论是含苞待放的骨朵,还是绚烂怒放的花瓣,哪怕是日渐干枯的面容,都有着各自无法比拟的美丽。接受生活,接受自己,像玫瑰一样,苞有苞的美,放有放的美,枯有枯的美,活在开放的季节里,这也许就是生命的意义。

 

DSC_2701

DSC_26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们都是知音:)。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最近闲下来,可以整整自留地了。
多布施川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写的东西。可惜好久都不更新。一定是太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