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蓓蓓

喜欢写随感,东南西北,想到啥写啥
个人资料
gaobeib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人日记(5)---- 7月1日

(2024-07-01 10:31:12) 下一个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天,用上了月票。

上午去看眼科,常规的一年一度检查,一切正常,被点了三种药水,眼镜一直迷迷糊糊。

明后天该去家庭医生那里了。最近感觉很疲劳,心乱跳。估计心脏有问题,我对自己说,不能倒下。

下午去了医院探望,他看上去还是老样子,没有痛苦。只是依旧只能喝水,不能进食。感觉这个医院在慢慢散步,不紧不慢。好像什么也没有做,听说明天给他检查MDP?M可能指Magen(胃)、D可能指Darm(肠道)、P可能指Pruefung(检查),这是我自己乱猜。

找了二个年轻人来问。先是一个小姑娘,长得很好看,穿紫红工作服。她说不知道,又来了一个小伙子,也是紫红服,也说不知道。估计他们都是实习生。后来了一个穿蓝色上装白裤子、年纪大一点的女孩,解释了MDP是什么东西,可能就是明天要吞钡剂,然后照X光,找到病灶,大概是这个意思。她怕说错,说出来之前,先在手机上谷歌了一下。

他的意识很清楚,关怀地说:不用每天来医院。还问家中是否一切太平?从前他是不关心这些的。走的时候,还送我到电梯口。意识清楚的人,也有不好的地方,喜欢自作主张。医生开的药,他不吃。他说很可疑,也不知是干什么的?医生是看不到影子的(医生穿绿衣服,外面再套一件白大褂),他们都躲起来了,只有抓实习生。问她们,小姑娘手中有许多小纸片,大概记着很重要的事情。小姑娘看了几张纸片,没有找到答案,告诉我:不知道。一问三不知。

现在的我,一切都随意。这不是我的事情,我已经筋疲力尽了。病人不肯吃药,护士有责任监督。没人管,说明这件事也不重要。我可管不了,我自己还要继续好好地活下去。

心里仍然很感恩。如果是在国内,可能要日日夜夜地陪床,或者请护工。这里,你想去看病人,就去;不想去看,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甚至出院时,也可以不去接,让医院叫一部出租车,送病人回家。我曾经经历过。有什么急事,医生会打电话给你。所以心大的人,就当这段时间,给自己放假。

免費矢量| 老人在吃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谢谢您一直的鼓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高贝贝的文章充满了生活的真实感和幽默,让人忍俊不禁。希望你的心态一直这么好,继续坚强面对生活的挑战和起伏。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你,人参花,好久不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

抱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心疼你,辛苦了,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