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捧玫瑰的力量

(2011-02-15 17:56:40) 下一个



某年情人节,某人约我吃饭,在暮色中从车里捧出大把的粉色玫瑰,数量可观,超过 2 打,质量可叹,个个垂头丧气,显然是奄奄一息。毕竟是玫瑰,俺还是给了牛肉一个熊抱。至于玫瑰,俺问如何处置,连牛肉都说:“留在车里吧。”吼吼吼,英雄所见略同,就不带进餐馆丢人现眼。对此,牛肉不以为然,在情人节送上玫瑰已经不错,至于品质,就不要较真,因为情人节是商家的日子,花买不得,礼送不得,只有饭吃得了,电影看得了,因为后两样东西情人节不加价。自那以后,俺就知道想要牛肉情人节送新鲜的红玫瑰,那是痴心妄想。

前天晚上非常疲劳,临睡前牛肉因为汉语学习跟我拌了小嘴,心情更差。搂着儿子一个晚上,早上起来仍然没有改善。

上班之前,例行跟牛肉熊抱,撂下一句:“情人节快乐。今天你会送花噢?!”那边回答:“哦,本来想给你个惊喜,你这么一说,就没了惊喜。”

切,孺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

我立马回头给了句:“你为啥不说,这样我还是可以给你个 surprise ,那就是啥也没买。”说完开车扬长而去。

牛肉当晚要去上中文课,所以浪漫大餐一定无计划。上周四,我和牛肉已经在公司附近的意大利餐馆把晚餐当中餐给消费了,餐馆不浪漫,饭菜很可口。那顿饭对于昨天的糟天气糟心情多少有些补偿,毕竟不是啥也没做。

下午忙完,急着回家,顺手带上一个牛肉最喜欢的 cupcake ,上面撒着情人节的小红心。无论他是否给我惊喜,我还是可以给他一个惊喜。他看到 cupcake 忘我的样子,也许会让我快乐一些?




车刚开出旧金山,牛肉就来电话:“老婆,麻烦你看看我的钱包是不是在你车上。”我顺手一翻,可不,那只钱包就躺在车匣子里。“老婆,今年我想给你个惊喜,老天不帮我,没钱,没办法了”“这个我不管,你自己解决钱的问题。”“好吧,甜心,一回见。等你回来,我们再商量。”

“死心吧”我对自己说:“没花也没啥,更何况今天玫瑰那么贵。”想到这,我调大音乐,一路开回家。

到家的时候,正准备进家门,牛肉从车里匆匆跑出,拥抱了一下,我把 cupcake 给了他。他喜滋滋地捧着 cupcake 往车里钻,边走边乐呵呵地说:“老婆,这正是我要的情人节礼物。这下我有钱了,可以给你去办惊喜了。” Attitude is everything ,表现不错,值得鼓励。我立即堆满笑意地说:“去吧,别忘了,就行。”

我带着安安进了门,换完衣服,才准备跟着安安上楼,我在楼下收拾书包。楼上的安安突然说:“ Daddy, daddy.” 我漫不经心地答道:“爸爸上课课去了,晚上才回来。”安安还是爸爸爸爸说个不停,我忙上楼。一走进厨房,就看到那红通通的玫瑰,不仅颜色为我所爱,就连品种也是我爱的红衣主教,花红品正,我喜出望外。



这个铁牛,居然让商家割了肉。

女人真是无用,所谓的坚强与酷,见了玫瑰,早化得无影无踪。看到玫瑰,我立刻来了精神,带着儿子去超市采购了鱼虾。今天不去馆子吃大餐,在家一样能吃到美味的情人节大餐。

我先把儿子和阿姨的晚饭做好。牛肉回来后,我们陪着儿子捉迷藏,一家三口在地毯上滚得气喘吁吁,其乐融融。这样的情人节之夜是任何饭馆给不了的。

等儿子下楼洗澡,我立即洗手做羹汤。今天的情人节晚餐是:奶油大虾,黄桃奶油 True Cod ,加上白灼芥蓝,蒜香白菜,和 Heirloom 马铃薯。

 

True Cod 经奶油煎过,非常的 creamy ,细嫩,真是其他做法无法相比,烩黄桃,酸酸甜甜,让简单的 True cod 有了更加丰富的味道。这顿饭,让我们非常满意。

至于玫瑰,事后,牛肉告诉我,他想着当天给我个惊喜。喜欢拖延的他到下午才行动,左找右找,没有钱包的影子,只好家里到处乱翻。感谢牛肉东西乱放的习惯,他在哪个几角旮旯找到 N 十刀,立马冲下山准备去 whole foods 啥的买玫瑰。中途发现有个小店正在买红玫瑰,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了再说。刚上车,就听到 whole foods 打玫瑰广告,价钱便宜不少,让他着实心疼一阵,无奈时间太赶,只好作罢。还好没去 whole foods ,因为那里当天已经没有红玫瑰了。玫瑰是要送红的,牛肉知道,但是不知道歪打正着送来我喜欢的红衣主教。




情人节的一捧玫瑰真是这么重要,可以带来老婆的好心情,随之带来一顿美食,一整屋的欢笑,和暖暖的情人节。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 sansemao )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出版。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