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饺子

(2007-02-18 13:34:45) 下一个
对于北方人来说,最著名的食物也许就是饺子了。而你对饺子的偏爱,超过了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你总是说,我错过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那是你奶奶包的薄皮大馅儿的菜肉饺子。每次你讲起奶奶包的饺子的时候,脸上总有一种单纯的属于小孩子的那种向往,我简直可以看见口水在你的口腔里酝酿。

周末的时候,有时我们会包饺子。哈哈,这里的我们,其实95%是你自己。这样你最爱吃的东西,你做起来,就更是专家了。和面,剁菜,调馅儿,擀皮儿,包,煮,调饺子醋,通通由你一手操办。而我,只会跟着帮把手,包上那么几个。而你又擀皮儿又包的,包得比我的还多还快。等饺子下好盛出来,你终于可以坐下来,开始吃的时候,那表情,可真享受呀。

每次你都会包很多,因为做一次,真的很麻烦。所以你会一口气和一大盆面,调一大锅馅儿(你最爱的是猪肉韭菜的),然后,包出几近两百个饺子。当天晚上我们当然会美美的吃一顿,以一碗飘着油花的饺子汤收场。剩下的,则冷冻在冰箱里,哪天馋了,或是不想做饭的时候,拿出来一煮,就是一顿美味。可是,这么多的饺子,真是好大的工作量。弄到最后,你会站的脚后跟都痛了。唉,亲爱的,辛苦你了。

煮好凉凉的饺子带中饭,对我这个没有微波炉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工作餐。用热水泡两遍,饺子就变得热呼呼的。一口咬下去,香喷喷的。

怀念你包的大馅儿饺子。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