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长周末的出游

(2007-08-08 13:53:51) 下一个
刚上班的那一两年,因为不是全职编制,属于上一天班拿一天钱。所以,除了法定假期,基本上为了不减少收入,就不主动休假。这样一来,每年除了圣诞节的大假,长周末就区区可数了,在短暂的夏季,这些长周末就越发珍贵。我们几乎利用每一个长周末的机会,驱车在大多周围1000公里的范围内,可着劲儿地转悠。

长周末之前的几天,会想一下,打算去哪里玩儿。然后去图书馆,抱回一堆travel guide。最喜欢那些比较薄的,图又比较多的。前一天粗略筛选一下,选出一两本随身带着。

假日一般是周一,所以,周五这天,我会尤其早地来到办公室,开始靠点儿。一过午饭时间,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开始坐不住了。等到两点钟左右,便迫不及待地收拾了我的书包,飞奔上你来接我的车子,我们上路了!心儿就象飞出笼子的小鸟,别提多欢喜了。

开始的时候,因为还不到下班时间,所以交通还算好。在夏日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飞快地向目的地驶去。一般是去美国,所以在尼亚加拉瀑布过海关的时候最多。那次去芝加哥,是从windsor过关的,赶上那边下班的人潮,很堵了一通。

开到目的地,总要八九个小时。所以,等到了的时候,一般都是漆黑的半夜了。只有一次去波士顿,在旅馆check-in之后,外面还是天光大亮。充满新鲜感地在附近转了转,找了家中餐馆吃饭,觉得税低,饭钱真便宜啊。

路上你开车的时候,我就翻翻精选的旅游攻略,计划着接下来的一两天,要去那些著名景点拍照。

第二天,带着攻略,我们就先杀到那些最有名的地方。一二一开步走。我负责读所有的铭文标志,对照旅游书,告诉你我们到了哪里哪里。你责拿着相机猛拍,不时让我停住,留下“到此一游”的证据。

这样一天下来,一般我就劈了。第二天找个城外的,不用走太多路的地方去看看。然后就又一路飞奔回来。

漫长的路,路边的景致大同小异。北美的郊区的高速公路,好像都长一副面孔。而年轻的我们,还是能从中找到欢乐。把音响开到大大声,跟着赵传一起吼“我终于失去了你”,彼此对视一下,笑容弥漫满脸。又一起大叫:我们在北美的马路上飞驰!YEAH! 臆想着自己象一百年前的西部牛仔一样,来探索一个新世界。

回到家,洗去征尘,觉得,跑了这么远,兜了一大圈,却原来还是自己的小窝最温暖。

接下来,又忙着把几天里照的所有照片传到计算机上,按日期建目录,给特别的照片加说明,工作量也是不小。

从夏到秋,穿插着这么几个长周末,日子便在忙忙碌碌和新的等待中不知不觉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