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mp3 播放器

(2007-07-04 17:36:32) 下一个
第一个mp3 播放器是02年从砖头店买的。外型跟传统的便携式CD播放器一样,区别只是接受cdr盘片,可以播放mp3文件。你把下载的那几十G的评书刻了盘,又接了一对小喇叭,把播放器放在微波炉上,这样不管在起居室还是在厨房,都可以听得很清除。那一阵子,做饭和吃饭的时候,我们听了《说岳全传》,《百年风云》,《七侠五义》。与故事里的人物同喜同悲,还把好多话用到我们的生活里。说得最多的是七侠五义里的小片儿刀,每次引用,都让我们开怀大笑。

后来你公司开新厂,你的那个变态老板非得带你过去。路远了,我不能再搭你的车了,只好每天座公交车上下班。虽然我的公司离家只有七公里,中将却需要倒一次车,这一倒车,时间就没准儿了。赶得巧了,两辆车接上,那一天那叫一个顺。赶得不巧了,一等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那叫一个漫长无趣,很容易令人烦躁不安。如此过了几个月,一次去bestbuy,赶上rio的一款flash mp3播放器促销,于是买了给我。容量很小,好像只有256兆,不支持中文,那些评书的文件名在上面就是一段段难以辨识的乱码,体积也不像现在的型号,居然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好处是用两节五号电池,一次充满电,可以听很久。那以后,我把评书一集集传到上面,在路上听,碰上等车也不心急了,每天的上下班的路,不再那么无聊了。偶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进心发作,也用它听上一两天的英语学习资料。

再之后,你换工作,离家更远了,每天在路上开车来回要两个小时。每每听你说在高速上又开到130,140,心下便很是担心。正好creative 30G的硬盘型mp3播放器有优惠,立刻就下单给你买了一台。后来又配了个FM transmitter,你开车的时候,听着你的评书,油门就不踩那么猛了。

最后的两个播放器,是热门的ipod,那是银行搞活动,我把我开了户,但是没有怎么用的支票账户转过去,银行就给一个ipod shuffle。可是转的时候,出了点差错,过了好久也没有收到ipod,打电话过去询问,没想到,最后居然给寄了两个来。这样倒好,省的两个人为这新玩具打架了。

这就是四年里面,我们的四个mp3 播放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