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那棵苹果树

(2007-10-16 14:27:54) 下一个
还记得那棵苹果树吗?在我公司西边停车场附近,挨着一条废弃了的铁路轨道的?她长在那片草地里,附近有大大小小几颗叫不上名字的别的树。应该是不知道哪一年哪一月哪位员工,把吃剩的苹果核丢在那里,她就在园艺规划之外,自己长起来了。一到秋天来的时候,上面就结满了拳头大小的红彤彤的苹果。每天上下班的时候,看到那被果子压的低低的树枝,心里总会想着,不知道那苹果甜不甜。

那一年,秋天到了的时候,我要去出差一个多月。临行前一天,忽然顾虑到随身携带的两部笔记本,怕它们会在路上受了磕碰,于是进公司寻找比较轻的包装材料。你陪了我一起去。等得无聊,又是周末,诺大的停车场,一辆车子也没有,于是,你就把那棵树上的苹果,捡那红得可爱的,摘了满满一包,沉甸甸的。我们两个人象作了贼的小孩子,满心是不可告人的喜悦,把这些苹果偷运了回家。

没有来得及吃,我就上路了。后来在出差期间,曾若干次问你,那些苹果是不是好吃。你的回答让我们两个都很失望。你说虽然她们已经又红又亮,吃进嘴里却仍然是酸涩无比。我们猜想着也许是摘得太早了,果子还没有完全成熟。一起预谋着等到第二年,要晚上一个月再去摘来尝尝。

据说老板的秘书,后来摘了那棵树上的果子,做了苹果派,拿来给工程部的大家吃。我当时不知道是出差仍未回来,还是懒得下楼,总之是只有耳闻,没有目见。

没想到,第二个秋天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成了路人。而公司也因为盈利微薄,在年初进行了一次大的人员精简,那个秘书拿了不错的遣散费,提前退休了。

现在是第三个的秋天了。看着那些苹果从青变红再到紫,又一个个落下,在草地里慢慢腐烂。今天特意从果树近旁经过,看到上面硕果仅存的几个,却多被鸟儿啄去大半了。

两年之后的你,心情是怎样的呢?

这棵树却提醒着我,物是人非事事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