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pi

我们 就这样 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正文

手表

(2007-10-18 13:39:15) 下一个
领结婚证的那个春天,妈妈陪我们一起,去亨得利表行,买了一对情侣表。进了那扇古色古香,有着精美铁艺和厚厚玻璃的大门,沿旋转楼梯上到二楼,经过了一阵眼花缭乱后,最终选中一对国产的,水晶表壳,不锈钢表身的石英表。从那天后,每天早晨,我们带上这对表,一起出门上班;下班回家,摘下表,搁在门口的小桌上。

一天下班回来,你兴奋地跟我说,这只手表造得好结实。原来你那天不小心,一甩手,把手腕击在设备柜上,水晶表壳结结实实地撞了上去,替你挡了这一击。你心下一惊,忙缩手查看,却惊喜地发现水晶表面连个印记都没有留下。于是我们越发地喜欢这对表了。

过了没多久,中午吃过饭,我和几个女伴百无聊赖地在公司走廊的落地玻璃窗前晒太阳。琴忽然握住我的手,说我的新手表好漂亮。接着有带些疑惑的说,这几天看见你也换了一只新表,怎么这么巧啊?我心下怡然,为我们暂未公开的小秘密而偷偷地喜悦。

两年后的春天,我们离开家,来到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说,这次要挣外币了。等我挣了多少多少钱,一定要你给我买一只欧米茄星辰系列的表。看着你嘻嘻哈哈毫不严肃的样子,我补充说,“你听好啊,是累计挣了多少钱,而不是在银行里攒了多少钱。届时你一定要给我买的。” 你依然不以为意,因为你知道,我这样小气,肯定不会舍得花那么多钱去买一只手表的。我这么说,无非是过过嘴瘾。果然,那只是个嘴瘾,因为我现在连当初下决心时,给你和自己限定的数额都忘记了。

从那次发梦,到我们分手,工资入账的总额肯定早就超出了那个约定的数目,但是,买表的话题,却再也不曾提起。有时候去逛街,路过珠宝店,偶尔也会驻足,看看橱窗里晶光灿烂的OMEGA表,艳羡地流些口水,然后收回目光,继续走过。

我的那只表买来三四年以后,停了。搁置了一段时间,终究还是不习惯没有手表的日子,于是去中文论坛,搜索别人的帖子,得了线索,最后去Sears,花了十刀之多,请别人给换了电池。你的不知是不是因为表身大,电池也大,又走了很久才停。你心灵手巧的自己换了电池。

分手后,我把手表和戒指一起,收在抽屉的最深处,加入了用手机看时间一族。偶尔翻找东西,看到那只表,心下总有些恻然,会想起一些曾经共度的随着表针滴滴嗒嗒流逝的岁月。

你的那只表,现在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