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教训:带狗长时间健行必须事先评估路况,丘丘蹬Mission Peak受伤

(2014-04-05 23:28:07) 下一个


丘丘蹬Mission Peak时,因为长时间在砂石路上走,两前脚垫都磨破了,两天后开始痊愈。这是个很严重的教训,过去带丘丘hiking从来没出现这种状况,即使我们在Lake Chabot走了九迈的路,因为大部分是泥土和碎树叶的山路,丘丘都没伤到脚垫,这次却因为狗妈的大意疏忽,让丘丘受罪了。



当时下山的路上,丘丘走得很慢,还以为是他体力消耗太大。可是回到朋友家里,他的两前爪就不愿意落地了,仔细检查,发现脚垫脱了一层皮,没流血,也没露红肉,象我们的脚严重打水泡以后的样子,一定疼S 了。看得我心里发抖。在朋友家住了一晚,看到他一瘸一拐地走进屋里,感觉事态严重,我的Vet又不在那附近,,给他上了一点人用的neosporin,脚看上去不会发炎。因为第二天是周六,赶回家时,Vet还是早早关门了。我去宠物店买了药,邻居也给了一些,包括喷的和止痛药。

邻居Murphy的老爸说他过去的狗狗也因为hiking出现了同样的状况,让我不要太紧张。他给的药都是Murphy去世后剩下的一些。因此周六到周日一直使用这几种药

1. NaturVet Tender foot,是一种cream有微弱的橙香,正好狗狗不喜欢这种味道,也多少可以防止他舔。宠物店买的
2. Vetericyn(Wound and Infection treatment)喷雾水,不刺激那种。宠物店有卖
3. 人用的Tramadol,邻居嘱咐4小时一粒,我担心过量,所以减半了。我丘丘吃了半粒,丘睡得很安稳

看到丘丘那时行走蹒跚,知道他很痛,我都是把他抱出抱进,70多磅的大家伙,他还不领情,可能是觉得我抱不动他或者弄得他不舒服了。坚持自己走,还上楼下楼的跟着我,

到了周日晚上,也就是受伤的第三天晚上,狗妈出去做客,把丘丘留家里了,猜怎么着?这家伙自己到后院用伤脚挖了一个坑,淋得透湿,这,,还没完全恢复呢,就开始淘气了。害得我一到家就又洗又擦的,还得抹地。说明他好得差不多了,总算松了一口气,到第四天,他就开始想出去walk了。看到他恢复得这么快,也就没有再去看vet。

疗伤期间的饮食,因为痛,头两天丘丘没什么胃口,吃得少,喝得少,这样也免去了踩着伤脚出去方便的次数。 后来去店里买了2磅牛肉碎,干炒了一块拌狗 豆豆,他吃得很香的。

教训之一: 带狗长途hiking,一定要事先弄清楚trail的路况,碎砂石对狗的脚垫伤害很大。
教训之二: 一定要带足够的水,脚垫出现状况,可以用凉水冲洗,稍稍降温
教训之三: 家里要常备护脚垫的cream,长期保健。

大谢米卡妈的及时指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狗狗穿上鞋子吗?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tivcard' 的评论 : 当然是,人和狗狗需要运动,有狗狗敦促和陪伴更加愉悦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妞她妈' 的评论 : 谢谢关心,丘丘早就回复了。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对丘丘的关心,这是去年四月的事了
activcard 回复 悄悄话 说是遛狗,实是遛人
妞她妈 回复 悄悄话 愿快点恢复!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心疼! 抱抱受伤的丘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