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以狗会友(1)

(2013-03-01 15:06:59) 下一个

我的养狗朋友都是来美国以后认识的。

Joan 是我第一份全职工作的领导,她的狗狗Tony是黑色的拉拉混血。那时我还没有丘丘,最喜欢听她聊狗狗和自己的故事。Joan在我申请工作时面试过我,后来也一直训练和指导我直到她退休。

Joan在系统里工作了40多年,早就可以退休了,但是她属于那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人,以其业务的精进在我们系统里独霸一方,大家都服她。她和先生早年是嬉皮士,我想,她这个年纪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嬉皮之风的影响。唯一留在她生活方式中的显而易见的嬉皮之风,是喜欢摩托车。通常是他先生驾驶,她自己享受。他们最exotic的摩托之旅是开车北上,一直到达阿拉斯加。中途最有意思的是在西雅图到阿拉斯加的轮渡上扎帐篷露营。那是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旅行还可以这样玩儿,让刚到美国不久的我大开眼界。

Joan有很严重的关节炎,可是每天坚持遛Tony 2个小时,直到她做置换关节的手术的那天。手术恢复后不久,2小时遛狗的routin 也恢复了。狗狗Tony是留在她家的唯一一个下一代,尽管她嘴上对Tony总有甜蜜的抱怨,什么性情不稳的mutt,一滚一地的黑毛啊,舔一脸的口水啊,等等,但是看得出来她对Tony的深爱。某天她带来孙子和狗狗的合影,才知道她有个温馨的大家庭,孩子们都在身边工作。先生对她疼爱有加,某一天,她兴匆匆地进来,告诉我们,先生给了她一个惊喜,送了一辆宝马车当礼物,大家纷纷祝福她,现场十分热闹。

在我离开那份工作之前,Joan退休了,三年后听到她过世的消息,太突然,她还不到70岁。心中一直怀念她,对她充满感激之情。是她不带偏见接受我的工作申请,给了我在美国第一份全职工作,得以进入自己熟悉的专业领域。她对狗狗的爱和亲情,深深打动了我。Joan, you are bless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WWdeRen的评论: 朋友,握爪!常来宠坛玩儿
MMWWdeRe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里呢!算上我们。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谢谢,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常常看到你在宠坛发一些特别有帮助的信息。我也是个狗妈妈,我们也以狗会友吧 :)。丘丘很帅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