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的记忆(二) 回国时看到的狗狗(图)

(2008-06-05 23:09:53) 下一个
昨天贴了一些在国内拍的猫猫的照片. 今天来贴狗狗的.

相比起猫的生存状况, 狗的状况要更加严重一些. 个人认为这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主要集中在三方面. 一是传统观念中对狗的鄙视,追朔其根源, 可能是与中国是传统的农耕社会有关, 农耕为主的社会, 狗不象牛一样对主人的工作有较大的帮助, 反倒有吃闲饭之嫌, 往往富裕的农民家庭才有闲与有钱去养狗. 而西方社会历史上要么以畜牧业为主, 或畜牧农耕并重,狗在这样的环境中所起的作用比牛要大得多, 能帮助放羊放牛和打猎. 因此要说中国人看轻狗, 是和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相关的. 理解了这一点, 就不难找出有些中国人不待见狗的根源. 第二方面的原因是政府缺乏合理连贯性的宠物立法, 尤其是对狗的管理, 往往一阵风, 平时不作为, 等到养狗成为问题时, 又以"打"来解决, 造成悲剧. 第三, 养狗的主人缺乏自律, 社会上对合理合法养狗缺乏宣传教育. 养狗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牵条大狗出去显威风吗? 还是带着一只价值上千上万的纯种狗出去炫耀自己的财富呢? 有很多狗主人当我在和他们闲聊时都或多或少显露出这种想法. 狗主人缺乏为他人着想的态度, 没有想到还有怕狗之人, 加之狗毕竟难以控制, 尤其是缺乏教育的狗, 难免容易暴露攻击的本性. 我所拍到见到的狗, 鲜有加上狗链的. 一位好友谈到她晚饭后出去散步, 小区街上到处都是狗, 她真怕那只突然失控从后边咬她一口. 我听得好笑, 可仔细想想这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总之, 要改善国内狗狗的生存状况, 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闲话少说了, 上片片.


先上些小可爱们. 这狗狗8岁了, 老对着我笑.那天刚下过雨, 主人一把他放地上他就趴下不肯走






一只小狗名叫欢欢










花花是我在音像店见到的, 脾气很大, 主人很喜欢她, 天天带来店里上班, 从来不加LEASH. 主人告诉我曾经因为她咬了客人, 还陪了不老少钱. 当我想逗她时, 主人制止了, 说再不想惹麻烦. 花花这时警告性地对我狂吠. 只好照几张离开了. 主人对我的相片质量不以为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