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杰克.伦敦故居(续篇一, 转自朋友)

(2007-03-16 22:15:21) 下一个
没想到一篇帖子竟引来朋友才思泉涌, 为图配诗

Photobucket
狼屋咏叹(之一)

窗里透出灯光。
黑暗中的温暖家园。

写作,有许多的纸墨

书籍挡住风寒

狼在北风中远嚎



我绕屋轻步

高大的石墙下,有人仍住着

他彻夜在写,在读,纸页沙沙沙



树影守护,阳光徘徊

岩石的脸庞也照得透亮

他转过身,生气勃勃,向我们凝视



冥冥中,有什么与人对抗

它掀起风暴,吹翻了海上的船只

泰坦尼克初航时,怎知它已布下暗礁?

崭新的、庞大的、喜气洋洋的

瞬间消失,至今仍在冰屋隐居



许是狼崽不肯住进人宅?

它向往自由,岂甘就范?

可怜的杰克,你现今可是与它为伴?



纤细的骨头抱着狼颈

梦见自己正在雪原上淘金,一望无际的冰川啊



我贴近石墙,听到他和它的喘息

树叶飘摇多美!

雪白的牙齿在阳光下,多英俊的脸庞,多灿烂的笑容:

宝贝,别怕!

狼屋咏叹(之二)

容我冒昧,说这石屋正用它的眼

朝人望



我要久久地,与它对视。

感到脊背上搁了一块冰

感到火山石的暗红色,沁入我的肌肤



向外望,像日本能剧中的面孔,毫无表情。

眼光雪白,我该怎样回答它。



说那些负债累累的人,榨干了最后一滴血。

说上天一时手抖,掉落火星。

人间全无生气——若无火光照耀。

热情全都似火——须得以冰来镇。



向外望,孩子般无邪,老人般衰竭。

能量凝固成这座雕塑

用一生?



遍地的春草在问,露水盈睫。

我们轻悄走过,惟恐踩断。

背脊上的冰,在溶化

暗红色的土啊,暗红色的花

春潮一阵阵,漫过了远方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