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前半夜下床被老公吼 离婚后上床把它当宠物 ——离婚后的芹(7.)

(2023-12-22 12:40:44) 下一个

离婚前半夜下床被老公吼 离婚后上床把它当宠物——芹的故事(7)

 

上集结尾:

可房子的名头是他的。——她低下了头,沮丧地继续。

早在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后,他以独自承担贷款、而不让我身背“负资产”为由,要我签Quitclaim deed。当时正逢两孩子开始叛逆,我没时间研究透这份弃权书,也没有怀疑丈夫的诚意,就跟他去公证员那里签了字。没想到就那么几分钟,几分钟啊,导致了我今天的净身出户,想起来真是愚蠢之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11/29903.html

——————————————————————

                                                                                                           

那天,芹为了拿到这份工作,公开了自己离异后的身份,——单身女中年。也不得不家丑外扬,坦承了自己被前夫愚弄后所处的窘迫之地。

面试官也真够意思,支棱着耳朵当“树洞”,直到下班了还做“无底洞”。

 

芹发现了什么,主动停住,对眼前这位比自己的孩子大不了太多的小老外说:不好意思,咱们的面试,超时了吧?

小伙子大梦初醒地看看手表,感叹:OMG!可不是,你的故事太吸引人,像肥皂剧那么抓马,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忘掉时间,竟然这么快就完事了!

芹听着别扭,却见视频中的小伙子忙忙呼呼地开始收摊,也不好再讲什么。

 

收拾了片刻,小伙子抬头,端正一下坐姿后开始收尾:Mrs. Wang, oh no, Ms. Wang, oh nope,umm…… Oh yes! Gin, Gin ……

No, not Gin, it’s Qin,——芹本要做更正,为自己到底是谁再次提供答案,可倏忽间就想起从前的一次趴体上、前夫老郑只喝一口就被呛得咳嗽不止的Gin,——金酒。

她于是没吭声,索性将错就错,“沉默是金”。

 

小伙子以为叫对了,清清嗓子重新开始:Gin,我会把你刚才所说的情况,如实报告给面试组的负责人。不过我必须诚实地告诉你,你对这份工作的紧迫需要,与你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完全是两码事。而你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才是我们最为迫切需要考虑的

芹听后心凉半截,“顿悟”不请自来:难怪他半下午就那么“无底洞”地听着,原来“左耳听右耳冒”,根本没走心啊。

 

察觉到芹的某种失落,小伙子避开她的目光,眼球乱转着说:Gin,我也建议你再找找别家,据说州政府再度推出可在自家院中、加盖附属住宅的“ADU政策”后,这附近有好几家建筑公司在招人,薪水也都比我们高。

芹笑笑回道:当然不能只可你们一家来,不过正因为贵公司的薪水最低,我才对你们最有信心。

Huh?——小伙子一伸脖,镜头下的脸,凸成外星人。

 

芹鼓起勇气,用这些天为着面试、而在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外语角”,反复嘟囔无数遍的烂口语,艰难地自辨:先生,当你跟你们的负责人汇报时,请再帮我转达几句。我认为,最后你们要我还是不要我,不能单看我一方,主雇双方的相互匹配、彼此适合,才是让两者达成长久稳定的互惠关系的关键。你们的薪水低,低到同简单的服务行业差不多,而且是死工资,一个月下来所赚的,估计还不如餐馆里能拿小费的服务生,让那些有家要养的人,怎么能安心久留?我在想,应该只有我这种离了婚、竞争力又不强的单身大妈,才能够死心塌地地为你们做下去吧。

 

小伙子看似受到某种触动,一时间忘记代表谁,沮丧之情溢于言表:你说得不错,作为一个有家的男人,这里的薪水的确让人吃紧。我也跟上面提过此事,但没用啊!

噢?——这回脸凸成“外星人“的,是镜头前的芹。

上头说这两年受疫情的冲击,公司是靠政府的补助金,勉强维持着。若不是近期ADU政策让附近的亚裔社区反响热烈、其中有很多华人来找我们搞设计,递申请,公司也不会再招人。不过这些都是题外话,讲讲算了,咱们已经严重超时,还是不多说了……

哦,——芹似乎听到有什么急需抓住的东西,只是还没捋清头绪,就见对方一边瞄着腕表,一边语速流畅地走过场,讲些告别话,接着屏幕鬼火一闪,人不见了。

——————————————————————

 

芹被下了线。

她呆呆地坐着,有一种解脱更有一种茫然,——确切地说,是一种什么都把握不住的无力感。

 

从四口之家搬到眼下的一室一厅,周围有几件汽车旅馆里一般的简单家具。假如把自己也看成是被造物,那么生命中的今天,就这样藉着“物以类聚”,定义了自己的存在。

而对于一位已被二十多年的家庭主妇人生、给整残了的毫无社会竞争力的离婚大妈,未来又有多少机会,去反转这样的存在?

 

屋里死一般的寂静。

却充满了活生生的虚无。

哦,存在与虚无。

 

“是的,《存在与虚无》,——很多年前读得稀里糊涂的那本书,现在反倒清晰起来,——在死一般的寂静中,在活生生的虚无里。也仿佛看见作者萨特正用他那因患有斜视、而终生无法对准同一目标的双眼,来‘一分为二’地直视着自己的方寸之地。” ——这是那个晚上,芹在面对属于自己的“”存在和虚无”时,所写下的第一段话。

“诚然,当我们聚焦于眼前任何一个具体物件时,未患眼疾的正常人,都可能比他看得更清楚。然而,当一眼注目“存在”,一眼凝视“虚无”,又有谁能像他一样目光如炬,同时对两者洞幽烛远?”

“因而,当明眸被斜视否定,当健康被残疾超越,我们又将以怎样的存在,去颠覆预设的存在?我们又将以怎样的选择,来充填人生的虚无?“

 

就这样,离婚时净身出户净到连手机和电脑、都一并还给前夫的芹,用眼前桌上仅有的笔和本,一次次地从自己的头脑里,往纸上搬运着文字。

开始时她感到沉重艰难,有如西西弗斯往山上推石头。

然而比西西弗斯幸运的是,搬着搬着,她竟然找到快乐的通道,并在那个通道上拾回自己失落已久的“癖好”。

 

20年来,她一直想捡起那个自打中学时妈过世爹再娶、她被送到盲眼外婆家,就开始伴随她在孤独中一天天长大的强烈癖好,却始终未得继续。

油盐酱醋茶,吃喝拉撒睡,轮番在日常中抢去优先权,将它排挤成每晚入睡前的遗憾。

她也曾经深夜翘睡,一个人到书房里尝试着“过瘾”,却总被一觉醒来后、想干那事儿的老郑,冲着书房吼道:王小芹!你怎么三更半夜的不干正经事儿,又偷着下床,整那点儿“屁事儿”去了?!

 

如今,她终于可以以实际行动,为“屁事儿”平反,为“屁事儿”翻案,光明正大地做起这件再也不关老郑“屁事儿”的“癖事”,——自由散漫、海阔天空地书写自己的日记。

随意神游冥思,随访孤魂野鬼,随记所思所感,随便“精神出轨”,哈。

 

那天晚上入睡前,跟她一起上床的,还有她绿丝绒精装的日记本。

公寓里不让养宠物,她却开心有它当“宠物”,相互陪伴,同床共枕。

她一边翻阅着它,一边琢磨着该给她的“宠物”,起个什么样的名字,才能配得上它失而复得后的“复活感”。想着想着,就摸着它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却有谁在梦里这样问:Gin,Gin,Gin怎么样?

她问:你说的Gin,难道就是白天面试时,小伙子讲错的名字?

是的,他讲错了,不过有一种错,其实很不错,因为换个对象,换个生命,它就对啦。

换个对象?换个生命?那会是谁?

你的“宠物“,你的“宠物”呀……

我的“宠物”叫Gin?我的宠物叫Gin?——能把老郑呛咳嗽的Gin?!

————————————————————————————

 

翌日早晨醒来坐起,芹将枕边的日记拿过来捧在手里,端详了片刻,默默地说:早晨好,Gin。我昨晚做梦了,还在梦中小心眼儿,想起老郑。可你没做梦,应该是醒着的,醒着的不会犯糊涂,也不会把“把老郑呛咳嗦“这件事儿,当成什么能耐……

跟Gin说完话,她把它掖到枕下,下床拉开三楼公寓的窗帘,迎接又一天。

 

窗外,加州的大太阳已经给足照明,把周围的街道房屋照得通明瓦亮。仿佛布景就绪的舞台,等着各种角色登场。

形形色色的人们“弃暗投明”,从一座座方盒子公寓楼里走出,连同川流不息的车流,一同汇入浩浩荡荡的上班族大军,以即将展开演绎的各种社会身份,奔向各自的职场。

 

半小时后,芹也汇入了“主流“,——开着她那辆自己也记不清生产年代的old Station Wagon,——老瓦罐车。

它是她当初来美帝不久,用头俩月的打工钱所买的二手车。

它是她和老郑结婚时唯一的“嫁妆”,如今也是两人离婚时,她所能带走的唯一财产。那不仅仅是由于“老瓦罐“一直于她的名下,更因着已有7字头宝马为“坐骑”的老郑,恨不得让她把这辆快成古董、却不会有人收藏的“破瓦罐”,立马带走。

 

眼下这辆无人收藏“破瓦罐”,里面承载的,还有她没人稀罕的人生。

跟在车流里,一样要奔向社会舞台,她的角色却是个可以渺小到、缺了也不会被人发现的人影子。

估计无论在好莱坞还是横店,这个“人影子”,都是连等在门外的群众演员、也没兴趣接的“活儿”,——那就是到一家她已经打了半个月工的中餐馆,继续站在柜台后,做外卖打包的服务生……

 

20年来,她一直想捡起那个自打中学时妈过世 爹再娶、她被送到盲眼外婆家,就开始伴随她在孤独中一天天长大的强烈癖好,却始终未得继续。(网上截图)

 

感谢阅读!提前祝您有个温馨美好的圣诞节*~*

 

 

前文链接:

(1)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09/13310.html

(2)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09/22374.html

(3)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10/8653.html

(4)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10/19978.html

(5)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11/15889.html

(6)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311/299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活生生的虚无」与存在。看来芹就要垮过这一道坎成为Gin了。继续补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来访好开心!刚好泡了一杯红枣茶,给沈香捧来。也愿新年同好同安同喜同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采心!迟来给采心道声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菲儿等,点灯熬油加班猛,噼里啪啦码不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等着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呱呱一针见血:这个婚早该离了!

开心开到你归队!问候并致新年顺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感谢高妹来催更,正闷头写呢。前两天忙乎俺家闺,抱歉迟复,高妹不生气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城,晚祝采心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艰难,却是从低谷往上走,而不是原来在泥沼中慢慢下沉直至窒息。这个婚早该离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却充满了活生生的虚无。

好精彩的描述。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下集大概啥时候上尼?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的祝福!愿菲儿的2024似您美丽的黄裙子一样耀眼迷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采心亲和朋友们新年新气象!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缘妹读得这么用心。下次给俺挑毛病吧,以便让俺长进:)

新年同安同福码字同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缘妹新年好!

开心你也有写日记的习惯:)嗯嗯,日记是我们最容易开辟的“私人空间”,可以容纳我们的喜怒哀乐和各种想法。有时候只有自己跟自己叙聊,才能放下顾忌,抛开面子,找到真实的自我。俺感觉芹捡起了日记也就拾回了自己。。。

好, 让我们一起来翘首以待芹的崛起:))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采心式金句 -
“镜头下的脸,凸成外星人”
“接着屏幕鬼火一闪,人不见了。”
“屋里死一般的寂静。
却充满了活生生的虚无。
哦,存在与虚无。”

祝采心新年快乐,新作频频!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芹能得到这份工作,我直觉是她能的!
写日记,写博客,是与自己的对话。我在痛苦烦恼的时候,写一写,心里就会安静下来,烦恼也减少很多。很开心芹有这个爱好,帮她度过人生危机。
欣赏芹能曲能伸的性格,期待她的崛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上来看到蘑菇好开心!难怪那天俺在梦中见一只灵芝向俺点头,估计是蘑菇跟我说话呢,————俺一向认为灵芝就是一只美丽的大蘑菇*~*

嗯,芹在离婚前一向听之任之,手机和电脑都是丈夫给配的,————当然都是低配,是丈夫孩子们淘汰下来的旧货。离婚时丈夫要把家庭开线计划取消,芹也不想跟丈夫再有瓜葛,就把那些“破烂”留给了他,彻底净身出户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可能是她独立自主的开始呢 :))

蘑菇应该还在假日旅途中吧,等着你回来发新篇。在此预祝蘑菇的2024美好畅达,阖家安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睡不着了,来采心这逛逛。记得这篇读了、还留言了的,读了是真的,留言难道是在梦中?

尽管芹把自己搞得低到了尘埃,但她还能勇敢的出去找工作,自己的故事讲得能把面试的小伙都吸引住,感觉到她原本的内心的强大。希望日记成为她和自己沟通的桥梁,帮助她早日找回那个被自己搞丢了的自己。但话又说回来,她这离婚怎么会把手机和电脑都离没了呢?期待采心继续幽默犀利的写Qin变Gin,让咱跟着快意恩仇一把。提前祝采心和家人新年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俺也感觉芹是通过写日记,完成自我对话,找回一个一直不想沉溺于琐碎的自我,她应该不会停写的:)

感谢亮妈用“沫沫的果酱”来鼓励我。都是试验性地展开,不然也就百十个字就,把故事讲完了。

正猜新年了,亮妈会上什么大菜?喜欢欣赏你的好手艺,期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笔下的芹和她心爱的GIN太让人心生怜惜了。日记一定要坚持写下去呀。看你的文想着下次买日记本就买绿色的:)希望芹能够在最低谷的阶段遇到贵人,生活出现转机。
我把水沫的留言copy过来:采心笔力深厚,不仅仅是文字的表达,更是一种对生活、情感和人性深刻思考的表现。QIN还在低谷,相信她有崛起的一天~~~

采心新年快乐~~ +100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看到无忧好高兴。可不是嘛,芹之所以盯上这家公司,就是感觉半斤八两,“门当户对”。让咱们拭目以待,看看最后会怎么样。

无忧新年好!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芹很会给自己找卖点,我觉得能说动面试人。工作这东西也是跟相亲一样的,匹配为上。芹能够自由的重拾爱好,做自己,再好不过了,男人这时都成了累赘。说不定芹写书能挣钱,到时候好好出一口恶气。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爱玛丹哥,你别吓我啊!刚见大哲人( +生活导师+a+b+c+n……) 丹哥被俺的文字迷倒,我立马就晕乎了,估计嗑药就是这种感觉吧,嘿嘿嘿:))

俺也去王府玩了几次,集体热情高涨得动人。每次离开时都依依不舍,用小时候的那句话最贴切:“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o* 。后来俺女儿从学校回来,忙孩子错过了丹哥的文章,但已经补读,还做了好多笔记,尤其是“集异璧”那部分,让我的脑洞大开。。。等你从你的博里发送时,俺再去“说三道四”吧。。。

感谢丹哥节日里送上“圣诞惊喜”!愿新的一年里继续相互砥砺,比肩努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太好了,可可,有小棉袄时刻贴心,俺都替你暖啊!俺的小棉袄过完新年就返校了,所以正抓紧时间黏糊着呢,哈哈:))

愿可可正有个好圣诞!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采心的文字都有一种从心底发出的喜悦感,这是采心的魅力。
我注册城民后,最为开心的是认识采心了,你的文字迷倒我了。
最近家里事多一些,除了因为参加王府活动,抽出时间和写手们互动开心一二之外,很少进城,也没有时间更新博文。但圣诞早晨第一时间还是想起给采心发出祝福的信息。

祝愿采心和家人圣诞新年开心快乐,幸福安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女儿和我一起去的北京,待到一月份才回去上班,很开心!平安夜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的可可,咱们拭目以待,看Qin 怎么变成 Gin 的, 嘿嘿

感谢可可的祝福!俺家的俩娃都到家了,你的宝贝儿闺女也回来过节了吧?愿阖家美满,有个温馨美好的圣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活灵活现的笔刻画出芹真实和虚无共存的境地。希望很快就有能把老郑呛出眼泪的Gin。
祝采心和家人节日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是的高妹,就是前些日子我没事儿就去网上找萨特的照片,有一天盯着他的眼睛看,看着看着就感到,他斜视的双眼其实很富有象征性,原来是一眼看存在,一眼看虚无呢,呵呵:))

你新的ID照是“小羽”吗?落在她手上的那只蝴蝶代表什么?

高妹是不是忙过节呢?想你正在亮亮堂堂的新家里,替圣诞老人往红靴子里给娃们塞红包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发现打错字了:感觉园姐把冯唐的话说给俺---》感谢园姐把冯唐的话说给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还有人读成queen”?这个我真不知道,看来梧桐是老美国了,信你的!

梧桐说得没错,芹剩下的都是上坡了,让我们为她艰难爬坡一齐加油:))

节日快乐梧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感谢鹿葱的果酱!也愿鹿葱正舒眉展目、喜气洋洋地迎接圣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女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人格独立?你一路上一件件放弃的东西,在以后的岁月中,都得一件件自己再挣回来。放弃的时候太容易,往回挣的时候太难,因为你原来的本钱没有了。你不再年轻,你满脸沧桑,你身心俱疲,你负重前行的路上,还多出了两个“行囊”。————花花,你咋说的这么好呢,把我说的都看不清下文了。我估计如果是芹看到,会趴在这段上放声哭痛::

好的花花,咱为了给芹报仇,一定让小三儿在冥冥之中成为芹的同伙,让老郑那边被踹出局,这边无家可归,嘿嘿。。。

不好意思花花,让你花时间补看。胡适的下一篇是啥?我翘首以待:)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章写得很不错,即便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故事来看。前后有多个环相扣。

《存在与虚无》那一部分的感悟很有哲理,都是采心自己想出来的吗?

节日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的鼓励,有被充电的感觉,会努力跑平沫沫的嘉许!

沫沫的气定神闲、从容淡雅的文风,是俺正琢磨和学习的。特别喜欢你的《夫妻关系》,结尾处理得真棒,当时看得直点头。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黄裙子好明媚好拉风,比赞!

啥时候回来给我们上大片,等不及看!

感谢菲儿现身支持!愿您正在美好的旅途中,享受风光无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亲爱的园姐,俺想啊,如果说遇人淑与不淑,是女人无法掌控的命运,那么在婚姻之路上芹的“大撒把”,则真不能归咎于客观原因了。

很多女性为妻为母后,就把这个家当成自己的全部,却没有发现在这个“全部”和“整体”中,她弄丢的正是她自己。过分关注老公孩子,为家人无限付出,死心塌地地把配偶当成生命共同体,忽略自身的需求和建设,在我看来都是“大撒把”的表现。所以除了“嫁错郎”,芹也应该对自己半辈子的人生路,负有责任。

感觉园姐把冯唐的话说给俺。我没有看过那些话,但我却能感觉到,芹接下来所做的事,很可能就是冯所说的“女人要对自己狠了”。因为她跟咱们一样,受三观所限,不允许自己对别人狠。这也就是为什么她从梦中醒来后对“Gin”————日记本/她的另一个自我,说了那些话。。。

感谢园姐的留言分享!也祝园姐佳节之际,所愿皆有期,所求皆有得,阖家幸福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园姐,沫沫,菲儿,花花,鹿葱和梧桐,

先谢谢亲爱的你们!我先出去一下,晚点儿接着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不会的,弄弄是外浑厚里分明:) 其实故事里的女主,也不是不分明,就是那时候孩子都小,她没有精力研究透那份法律文件,同时实心眼儿地认为丈夫在经济风暴面前、是为了保护她(老郑那时也还没表现出对这个家的冷漠和厌倦),于是他说啥她信啥,结果铸成大错:))

问好弄弄!圣诞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欢迎goodmum:)

离婚时,各自婚前的财产也要对半分,我不确定,但婚后的财产是肯定的。而且据说很多法官为照顾弱势的女方,惩罚在外面有外遇的男人,还会将财产多判给女方一些。但这种处理结果,一般是两方在事发前都没有签过任何弃权书的情况下。

对故事中的女主不利的是,她于十几年前就在公证员的面前,签了Quitclaim Deed(这个跟您说的“婚前协议”,有相似的效力)。要反悔或证明她是被蒙骗的,就得找律师打官司。而被告在国内,官司有属于民事案,肯定原告要花(很可能是大)钱,也肯定不是“快刀斩乱麻”那样的短暂利索。就像我在上一集中所做的回答那样:等老郑站到被告席那天,大概已是半年后,那么两个等着上大学的孩子,就得先失学了。。。

另外前面也讲过,老郑在离婚协议书中答应,给俩娃包付大学学费。这样哥俩本科念完,也要将近50万。芹看孩子能按时上学,得以深造,也就妥协了。说来说去,她还是因着舐犊情深、爱娃如命,才饮了这杯苦酒的。

感谢留言分享,祝goodmum佳节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留言了留了,而且一猜即中!我刚回去找了找,我当日是这么说的:“见大家都那么会猜,我来个“低端排除法”吧:第一篇肯定不是水星写的,第二篇肯定不是不是水星写的:))”

要说还要感谢水星的善意和体贴,以一贯幽默机智的笔触,在文中给大家留下些线索,例如这几处:

“他那边眉飞色舞说的精彩,尤其是对那些可爱的熊猫宝宝们赞不绝口。一时间我又开始糊涂,他到底是兽医还是人医?”

“肚子疼能用x光解释吗?”

“理论上应该归入胆小如鼠之辈,远离大鱼大肉,大油大荤”。
……

当时我边笑边暗自嘀咕:哈哈,水星大哥,俺逮住你啦!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读采心的文,深邃有内涵。QIN的磨难快结束了,人生已至低谷,剩下只有高企的上坡。在美国,QIN让当地人难发音,金听起来不错,还有人读成queen,寓意更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续。先点后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试写得好生动啊!采心圣诞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开始温习了一遍,最臣服的还是采心姐的文字功夫,日臻完美又一如既往地字字戳心,句句在理。我仍在初级阶段模仿中。
最感叹的是,心姐笔下描述的女人的命运。女人,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人格独立?你一路上一件件放弃的东西,在以后的岁月中,都得一件件自己再挣回来。放弃的时候太容易,往回挣的时候太难,因为你原来的本钱没有了。你不再年轻,你满脸沧桑,你身心俱疲,你负重前行的路上,还多出了两个“行囊”。
一个男人,用几句甜言蜜语,就换取你的整个儿人生,这也太便宜了吧?
急着看下集,看女主怎样重新开始人生。希望有一个好莱坞般的结局,希望把那个负心汉写病,写后悔,希望他也尝尝被离婚的苦楚,被三甩了。
哈哈,我是不是有点狠?大过节的,还忘不了扬善除恶。
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笔力深厚,不仅仅是文字的表达,更是一种对生活、情感和人性深刻思考的表现。QIN还在低谷,相信她有崛起的一天~~~

采心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写得太好了,差一点又要以为是小说,不得不冒泡点赞,祝采心和大家圣诞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花花一样哈,错过了上集,不咋明白这女子咋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悲催,仅仅是因为遇人不淑吗?

我刚刚读到冯唐的一段教育女人如何立于不败之地的话,他说:女人要对男人狠,对他人狠,对自己狠。我不咋喜欢冯唐,太聪明,不够厚道,但他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我的家教不允许我对他人狠,不论男女,只能对自己狠,吃亏啊。这样的家教确实要改改,如果我有女儿的话。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日子怎么过呢?女人有时太容易相信人,额就是,唉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不仅婚后财产无条件对半,婚前财产也对半分,如果没签婚前协议。放弃婚内财产法律不可能认可。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又读到采心的小说连载了,久违了,太好了!这次王府活动采心没有加入,太遗憾了。不过采心的留言却是金句连连,看得我不断的击掌叫好。不知采心注意到禾儿的一句留言没有:水星每次写了文章,都眼巴巴的等着采心来留言。确实如此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刚在你家听完歌。沈香抱吉他的照片又美又酷,好喜欢!

感谢沈香的鼓励。圣诞节给我来首什么歌?期待无比:))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文字总是能让我的情感随之被牵走,仿佛我走进了Gin的内心世界里,真希望那小伙子能带给她好消息,让她绝路逢生,有了饭碗钱。

“ 假如把自己也看成是被造物,那么生命中的今天,就这样藉着“物以类聚”,定义了自己的存在。”特别喜欢这句话。

祝采心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还有,日记是芹在小时侯失去母亲后,倾诉的对象和情感的出口。写日记是她从小到大成长中的自我陪伴方式。好像没听说她要搞写作:)

刚忘了给你和花花上茶,这就来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麦子,把麦子写得哭笑不得就对啦。芹并不是苦菜花,她本来就爱以自谑和自嘲去冲淡悲苦,自我解围,从麦子的反应来看,俺写的跟她本人的出入并不大:)

问好麦子,也愿麦子正有个美好的圣诞季!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没事儿的花花。估计我写上两集时,你正在台湾visiting傅斯年和胡适的纪念地,————那是多么让俺羡慕的“聚会”啊,更开心你回来后,井喷式地发出那么多的感受和收获:)

周末好+圣诞季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花花沙发挤挤,这意思是芹开始写作了?面试过程中双方的心里活动被采心写得非常生动,中间几次笑喷,但想到芹的不容易,觉得不该笑。

祝采心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先沙个发,貌似有间隔,我可能错过了上集,容我读完再过来。采心姐和全家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