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拖着丰乳肥臀板油腰 她能爬出婚姻的谷底 ——离婚后的芹(1.)

(2023-09-14 13:28:27) 下一个

 

拖着丰乳肥臀板油腰 她能爬出婚姻的谷底?——老友记之三

 

楔子:

我从来没有榜样,我用顺从的方式 叛逆。——玛格丽特. 杜拉斯

 

~~~~~~~~~~~~~~

 

按键。

时光机倒转,回到两年前的初秋,——那个历经了多少剧变后的初秋。

芹拉黑了大家,悄无声息地退出由几位对撇子的妈妈所组成的闺蜜群。

后来从群中的知情人、芹的远房表妹晓玲那里,得知芹正处于至暗时刻,落入婚姻的谷底。此时此刻,她需要在暗中独处一阵子,接受不了搭救,因为还未能找到,脱离黑暗的出口。

芹也让晓玲转告大家伙儿,不要为她担心,就当每一分钟的失联中,她都在拖着丰乳肥臀板油腰,鼻青脸肿地往回爬。对她来说,这个过程十分艰辛,样子很糗很难看。在给予大家知情权的同时,她却要保留自己的,——“肖像权”。

 

境遇到了这份儿,还能以并不缺乏真诚度的自我嘲弄,给大家当“开心果”,真是难为她了。

平日里,大家多以孩子的成长和升学为主题,群聊热议。剩下的,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影视八卦,也总是断不了“三个女人一台戏”的烂呛咕,少有冷场。

 

可这一次面对婚姻大事,竟是集体懵圈。对着晓玲断断续续的讲述,半天没人敢发言。寂静的手机屏后,我仿佛看到诸蜜都同我一样,抬手打不出字,张嘴发不出声,深知不管说什么,都有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无力感。最后只能忐忑不安地,——咬手指。

以手指代替咽不下去的爆米花,味道是焦虑。大家一边守望,一边从晓玲零零碎碎的叙事中,拼出了一台杀伤力极大的,——“狗血剧”。

而当狗血剧在芹的生活中真实上映,那滴下的血,又怎能是影视中的玉米浆加红颜料、搅合搅合就能糊弄人的。就像一首不大励志的歌儿,其中所写的那样:

 

被你戳到死穴

心中百孔千疮

血流如注

无法止损

痛得我

渴望死亡

谁能复制啊

我流到贫血的永伤……

 

~~~~~~~~~~~~~~

 

芹的丈夫郑世富,三年半前自告奋勇,为美国的一位合伙人,——即本为同行的哥们儿、后通过在加州注册一家与老郑共同拥有的Corp、 然后就成为合伙人并兼公司主管的大老板,到深圳创建融资公司,做开路先锋。

此前,大老板在美国中部的某城市,早已设立“癌症靶向药”实验室,却一直因为funding不足,亟待经费涌入。两人在一次无酒无烟的便饭中,大胆前瞻,理性商讨,最后英雄所见略同,瞄准了祖国的资本市场。

其时,老郑早就腻歪了当时所供职的一家生化公司,眼前又有做好后公司一旦上市、便有望发大财的天赐之机,于是就主动拍桌定案:由自己只身回国,为美国的总公司设立分店,筹措经费,吸纳资金。

 

怎奈流年不利,异地犯冲。老郑落脚深圳后公司刚启动,就赶上疫情爆发,把他困在了孤军奋战的写字楼里。一年多过去了,吸金的事儿没进展,却吸来一票时艰中相对于男性、更不好找工作的女大学生。

从简历上看,个个都是精彩人生,好到极致,让老郑感觉到自己这个刚起步的小公司,用谁谁就被糟践了那么不忍。

可转念一想,若干年前自己在美国求职,不也是拧开创意的闸门,哗哗哗地往自己的简历里灌了不少水吗。到此他暗自一笑,心说:能力上真假难辨,就得靠眼缘说了算,先挑个顺眼的用用再说。

只可惜他在招聘广告上,没强调要附照片,进来的申职邮件中,大部分没头像。个把儿有的,不但看上去跟简历所写的判若两人,长相也很“绝缘”,让他不来电。

 

这天,老郑正对着电脑上的一大溜申请电邮、厌倦地打哈欠,忽然被指下无意识点开的一封,给惊艳得瞬间面瘫,——哈欠半路夭折,腮帮子差点儿脱钩。

顾不上脸颊的酸痛,他赶紧戴上眼镜,伸长由数不清的肉褶子、以螺旋形缠缠绕绕的脖子,一直伸到犹如一段弹簧已被拉到失去弹性的那么长,然后盯着屏幕暗喜:哇,这有缘的清纯丽人,在我还没来得及跟广告商要求加ID照之时,就心有灵犀地来啦!

只一眼,他就对丽人简历上的那张半笑不笑的头像,给出了准确的颜值估价:半笑值千金,一笑更无价,——让她代表公司跟客户打交道,就那么冲客人咧嘴儿一笑,不知道会吸进多少钱,赶快约来面试!

 

见面后,丽人果然不负所望,进来后主动摘下口罩,美得让怕死的老郑,没好意思再令她戴上。就见她形貌出众,举止优雅大方,笑起来明眸皓齿,说话间伶牙俐齿,齿与齿完美啮合,就是个不掉链子。

问到癌细胞病理方便的知识,丽人淡淡一笑,说:郑总你看,虽说我是MBA毕业,没有医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经验,但为了能进入贵公司效力,我埋头补课n天,现在就试着说说,您看对不对:w ……# ^ #…… > G @ ……x y z ……

 

虽然她所答的,也就是个临时背维基的水平,却刚好达标,——老郑暗中期待的低标。这样他就可以趁机授业解惑,显摆显摆自己这位生化博士的老留背景。

尤其是问到靶向药原理,丽人轻蹙眉黛,失去语言的疾速和锋利。怎奈老郑乐当 “癌细胞”,甘愿被射中。他暗自敞开的宽广胸怀,似一圈套一圈的大平板儿靶牌,让她的每一句,都在十环内中标,得分,累计达到老郑心目中的那个,——“对数”。

 

脑中闪过“对数”概念时,老郑忽然又感到有句名言、从他早就死亡的一堆脑细胞中活脱脱地跳将出来:给我空间、时间及对数,我就可以创造一个宇宙。

他心里暗暗佩服一把:TM的,神人说的话,就是这么神,说不定啥时候就发福利,给你打鸡血。多谢啦,——伽利略!

 

~~~~~~~~~~~~~~~

 

只是老郑想入非非地消受着“中靶”时,芹却感觉到隐隐了疼痛。夫妻俩生活了20多年,早已化为生命的共同体,离得再远,也隔不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第六感。

 

其实老郑回国之前,芹就不同意:如果你感觉咱的双棒儿子念大学,让你吃不消,我可以再去找工作,帮你一起给俩娃挣学费。

已经背着芹辞掉工作的老郑,拿出当家的之口吻,否定了妻子:算了算了,你都多少年没上班啦,出去能赚几个钱儿?我年薪已达6位数,都不够两娃同时上私立的费用,你挣那几个子儿,扣完税拿到家里,就够买个菜。

芹一脸不服,想说什么,却被老郑抢去话语权,先发制人。

我呢,已近知天命之年,余生中,也就这么一个干大事儿的机会了。作为男人身后的那个女人,你不该扯你老公的后腿,而是要帮他抓住天机,跟总也发不了大财的穷命,PK一场才是。虽说公司上市,可能是猴年马月的事儿,那咱就说眼下,如果融资顺利,作为合伙人,我便会拿到高额分成,有望让咱们家的净资产,从7位升到8位!

 

芹听罢,心里更是七上八下,但这次她没吭声。

先生拿天命说事儿,又以上千万美金作为前行的动力,她知道拦不住了。

随即她也意识到,先生所追求的8位数,很可能就是让自己倒霉的,——命数。

 

怀着极大的不安,她送他至登机口。

相拥告别之际,她一肚子挽留的话,却一句都说不出口,那包括对他极喜欢的吉祥数字“8”、愈发强烈的不祥之感。——或许,比命数更让她看重的,是一个人取舍的自由。他要自由不顾家,她没办法强求。

 

~~~~~~~~~~~~~~~

 

事实不断印证着芹的预感。

尤其是新公司进入运转后,老郑经常以忙为借口,不接电话,迟回短信,后来还关闭了全家人共用的“Life360”, 让人找不到他的位置。

 

芹本来就郁闷,高中毕业后因疫情被圈在家的俩娃,也是双双的憋屈,没心思体会母亲的难处,只管轮番问钱。

妈姆,你不是说藤校学费再贵,也要供我和弟弟念书吗?

妈姆,虽然哥哥爬藤成功,可我去的学校,可比好几所藤校排名更靠前,你怎么还不给我学费?学校总来邮件,都催好几次了!

妈姆……

妈姆……

 

芹实在捱不住了,看看墙上的挂钟,正是国内周六早,咬咬牙给丈夫发了“恐吓信息”:你赶快给我打电话,若是再不理不睬,我就当你出事了,立马回国报警去!

她哪知,盼望打通这通电话的,不仅是她,还有电话那端早就跟老公睡在一起、并看了这条信息的,——丽人。

 

()

(俺家闺女开学了,疯忙呢。就拿一张姚晨的剧照,在此与故事呼应吧微笑

 

(P.S.  日前去外州送孩子上学,期间接到晓玲的问候,并把群中每个人都关心的芹的近况,讲给了我。她说芹有了大喜事儿,就等我回去后人凑全,好一同过去餐叙庆祝。我听后感慨万千,于归来的飞机上,拿出电脑开始敲字,以在万里云层上不断展开的她的故事,向她致敬。关于芹后来到底怎样,又都发生了什么,请见我的后续,大约还有2、3集。之后我再回去找接头儿,把母亲的故事写完。在此向跟读、关注、以催更鼓励的诸位姐妹兄弟朋友们,抱拳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巧巧,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迟复抱歉。

撞到你的枪口上了?那岂不让老郑吓破了胆?哈哈,问候巧巧!
XQQ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留言:现实生活中,许多的芹有共同的遭遇,但结局却有很多版本。采心笔下的芹将要走怎样的路?很期待。
关于郑的人设-City of Hope, Targeted chemotherapy, PCNA inhibitor,嘿,撞上我的枪口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刚看到海风姐来过,开心上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的文笔太好了,生动诙谐,讲述的却是苦涩的故事,看得我一头扎进去了,期待下篇。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刚看到你的留言,谢谢农农的分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唉,台湾2、30年前,这样的情形也挺多。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难怪小溪那么漂亮那么可爱!看上去跟接触中无忧的气质很相似:))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太好了无忧!我晚一点去听啊:))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用我小时候的照片加MJ合成的。我才录了一集,老是念错,还得多加练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亲爱的荷姐,因为低头写这篇,电台昨天都断片了,哈哈。主要是我还没琢磨好,到底怎样把电台的节目列在博客中。等我再想想(是不是单开一个栏目,还是放在原文下)。有亲爱的荷姐做听众,讲得更来劲儿,而且因为您和蔼可亲,俺录时也放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刚看到无忧:)谢谢你送果酱!也惦记着你的小溪。从你的电台头像看到了她,是不是长的跟你小时候一样?太可爱了无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采心周末快乐!我还是找不到你的电台。别人行,我不行的话,说明问题还是处在我身上。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好看,引人入胜。采心的措辞诙谐,还有对数命数这两个数找得特别棒,好羡慕你的文笔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丹哥来看俺。你的每一道菜,都让大家享受到了远远超过一道菜的创造性的表达,狠喜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跑过来问候采心。问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菲儿,正在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真的啊,高妹不是坏,高妹是太懂打是亲骂是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啊呀,暇茜原来在俺家!俺逛完你家回来了,还在想着你我极可能擦肩而过的“河船建筑观赏之旅”。。。

多谢茜茜:))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去看我们家邵艾和刚强打起来了(28集),我太坏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文笔真精彩,故事牵动人心!
男的单人回国,出事几率太大了。
“芹没留住老公,但芹最后一样拥有了幸福。。。”,期待看到芹的幸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好的,亲爱的荷姐,今天比较忙,下周一定把链接做出来。

好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采心!来看采心的电台节目了!期待中!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no好悟语!感谢你的分享,愿Momo正有一个好周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芹的个性鲜活,生命力也很强————正是这样,特别触动我,让我想把一个新时代的女性记录下来。

再次感谢阿芒!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是的阿芒,这事都发生好几年了。如果不是她现在起死回生活出新意,我可能没有动力写。关于妙笔生花,阿芒

谬赞了。你们会写又会画的笔,才是妙笔生花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寂寞的心,美丽的人,谁也逃不过。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肖像权”这个用法很新鲜,芹的个性鲜活,生命力也很强,等看咸鱼翻身。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非常普通,能吸引大家就全靠心心那支生花的妙笔啦,满篇可圈可点的妙句,前面跑的快的博友已经赞扬过一两遍,就不复述啦,苏苏那老渣公也是让人喷饭,学习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欢迎阿莲临帖并留言。。。嗯,我在文中的“丰乳肥臀”,再加上“板油腰”,就是说胖大妈的体型没那么好看,没有说“丰乳肥臀”被男人欣赏的意思。跟你的没有冲突呢:))

谢谢光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这郑世富,好像一开始就安了这份心,出轨就势如破竹了。。。
芹显然已经有些心理准备。有时候感情淡了,为了孩子凑合着的婚姻,因为安宁因为习惯,没必要去折腾着分开。但是出轨这临门一脚,因为有别的推力,很快就瓦解了。————刚才就想说,缘妹分析得真叫个透彻。夫妻两人在这事发生之前于婚姻中的状态,应该就是你说的这样子。所以芹很清楚,即使这次强留先生不走,他总归还要走的。她极可能已经感觉到丈夫对现状的厌倦,对她感情的消退。而她虽然恋恋不舍,但也很可能是“为了孩子凑合着的婚姻,因为安宁因为习惯,没必要去折腾着分开”。。。谢谢缘妹的分享,醍醐灌顶:))

还在旅途中吧?期待着你的新帖:))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博主可能out了,现在男生喜欢骨感美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感谢亲爱的缘妹在旅途中来看我!先整口饭喂饱自己,晚点儿跟你聊啊:))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采心更新了!这个话题那么沉重,采心却写得幽默。
听到一些回国创业沦陷的故事,一开始男的是一心一意创业的,架不住国内年轻女人接二连三的往上扑。这郑世富,好像一开始就按了这份心,出轨就势如破竹了。
夫妇俩之间的感情只有自己知道,芹显然已经有些心理准备。有时候感情淡了,为了孩子凑合着的婚姻,因为安宁因为习惯,没必要去折腾着分开。但是出轨这临门一脚,因为有别的推力,很快就瓦解了。
感觉芹是个内心强大的女人,这种时候,闺蜜是最好的心理依靠啊。显然她心理够强大,不需要,太佩服了。
等采心精彩演绎!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俺喜欢你笔下的老实/师人 陌岩,啥时候他能从姚城的里面跳出来,给小羽看看呢?

凡是放老公自己回国的女人,难道不该一早做好离婚的准备了吗?————高妹真问对了,其实她不单是有预感,更有准备。。。应该是她不想活成低三下四求老公怜的女人,让自己对自己更失望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还写还写,写俺娘时就好像跟她在一起重活一次,是疏解思念的最好方式,不会真断片的。。。

只是前些日子途中有了芹的消息(当然不敢用她真名),有所触动,怕过两天情绪淡了,就整理一下发了。。。也在惦记你齐头并进的小羽和姚城、邵艾和刚强。待会儿去你家查岗,看勤奋的高妹有没有偷懒儿,嘿嘿~~~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想不到采心写这种俗人,也写得这么活灵活现啊!凡是放老公自己回国的女人,难道不该一早做好离婚的准备了吗?男人哪有“老实人”?我不信!(我小说里的老实人其实都是不存在的,嘿嘿)

看到最后,原来是写实文?唉,长叹一声。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接受不了搭救,因为还未能找到,脱离黑暗的出口”,写得真好!母亲不再写了吗?开始继续老友记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让俺眼睛一亮!但俺不是“小脑袋瓜”,而是两娃之母的老脑瓜了:))

多谢留下暖心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老渣公”,呱呱又发明新词汇了,下次俺用上啊。致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到沫沫好开心!是不是闷头写新篇呢,啥时候上菜,俺伸脖子等着:))

感谢沫沫的支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那那也来两句呱呱式风格的,“一报还一报”:像扫帚星越走尾巴越大,似块吸铁石一样,把所有碰到的人全拽了上去(大概其,我太喜欢这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呱呱,让我们为彼此戴上大红花,一起光荣:))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你分享得太好了,太好了,除了其中的“采心风”没有你说的那么好,————也因此你所有的“太好了”,都是摆在采心能力之上的我要努力的目标。坦白讲,我写东西大多时候靠冲动,像站在山巅上的一名蹩脚但期待尝试的滑行运动员,虽然还没太看清沿途的导航塔和落地点,只要一股强风吹来,我也就起飞了。。。

谢谢你能看出那么多。读完后才发现,你的很多想法也都在我模模糊糊的潜意识里。关于主人公芹,你说的真准儿啊,“内心的个体自主性和寻找自我,往往在特殊事件中被触发和彰显出来……”,这正是我要展开的,————展开一个跟我母亲(那代人)在遭遇婚变时完全不同的女性,一个不靠“林哥”那样的梁山好汉(还是男性拯救者啊)来搭救、却完全可以独立面对、完成自我救赎的女性个体(好像又剧透了,嘿嘿)

如果把一篇故事和对其的评论/(文艺批评?),看成是本体和衍生物的关系,那么谢谢丹哥留言分享中的反哺价值!我走心地收下了,不是因为配得,而是因为我要以此来表达我的心愿:谢谢你美好的分享!谢谢有高出我所思所想的思考和智慧,成为前方的导航:)))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到梅花就想问,老妈妈最近还会做您的特邀主播吗?喜欢她!致谢梅华!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刚才净说电台了,忘了说:感谢荷姐的光临、分享和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亲爱的荷姐,不是你的问题,俺也经常找不着自己的电台。(从前首页上有我的链接,后来发现没了,估计是轮班儿上,把俺撤到“大后方”了,哈哈,没事的。。。)。

另外梧桐告诉我,点进“电台”的专栏,左上角有关注,那里面会有各电台的链接。后来我发现,此区块所排列的电台,应该是按照最新上节目的顺序,给出列队的。如果主播今天没上节目,就可能要到第二页以后去翻找。。。

好的荷姐,我这两天会照你说的,在我的博客里做个广播链接。不过我知道,咱们当妈的都忙,荷姐赶上了就听听,赶不上有空再说。深知荷姐因为失去亲姊姊心绪不整,希望你能多有闲暇,养护身心,继续上发美丽的文图给大家看,那比什么都让采心舒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为你家藤花开心。多谢光临寒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好的,莎莎,姚晨太瘦了,的确不符合俺的女主。不过脸上那种痛苦表现得真好,我也没找到别的,就拿来用用。下次换一张。

莎莎花时间在俺家转悠,补一杯俺刚好泡开的菊花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李连杰是衰老得厉害,我知道他得甲亢了,难道是跟利智结婚后。。。累的?

莎莎画的小人儿太好玩儿,我抄袭一个 (⊙o⊙)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莎莎,看完第一条就笑喷。“丰乳肥臀”有没有冲击力,那还得搭配着看。譬如说“丰乳肥臀蜜蜂腰”,凸凹悬殊,那凸起之处当然就比较容易撞眼球。可一旦“蜜蜂腰”变“板油腰”,不管谁的目光一过来,那就是射在棉花糖上,哈哈哈

主人公芹生的是双胞胎,为了身体复原产后曾大补,据晓玲说她的确比年轻胖了不少。不过外表并不能把她怎么样,这也是我要写她的动力。莎莎懂的:)谢谢你的调皮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文读着让人拍案喝彩啊!是可以一读再读三读才过瘾。这小脑袋瓜怎么这么精灵古怪呢。为你点赞好像够不够似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亲爱的沈香,你挑出的那几句,还真都是我在飞机上写出来的。云层上好寂寥啊,就靠想象力乱蹦有活气儿,抵抗空虚 @~@。。。

感谢沈香以给俺鼓劲儿!看看挂钟就想,于美丽的台湾宝岛刚刚醒来的沈香,是不是正拿起床头老爸留下来的佛系手镯(那件遗物特别,一下子就记住了),开始了新一天的思念。

早晨好沈香!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知夫莫若妻,所谓的第六感,实际上过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蛛丝马迹的积累。

期待后续,看老渣公如何翻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文字真是生动精彩,极有画面感。芹这一集已经到了谷底,期待后面两集逆袭之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老友记三,那你依然光荣。
不也是拧开创意的闸门,哗哗哗地往自己的简历里灌了不少水吗。哈哈哈,这种有创意的句子,典型的悉式风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先恭喜采心再开新篇,用多多的话来说,就是你光荣。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采心风,采心风,鲜明的采心语风,读之让人愉快到了欲罢不能,每一个读者的内心都有着一朵朵美丽的花,辛勤的作者就像勤劳蜜蜂,她要用文字堆积生命的精华—蜂蜜。
问题的关键在于,哪一只勤劳的蜜蜂可以熟悉花蕊里面所蕴含的生命精华是什么?,悉者,熟悉也详尽的知晓,悉者从采从心,这就是我认识的“悉采心”的文风。她的文字总能把读者的心中之花酿出蜜,再给我们尝试我们自己的心中之蜜。

《拖着丰乳肥臀板油腰 她能爬出婚姻的谷底?》中有关顺从(Conformity)与叛逆(Rebellion)范例,在个体的心理发展和婚姻关系的动态走向中,给心理学研究者提供了有效的研究范例。顺从出自于内在冲突和焦虑型内疚,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往往有着认知性的社会规范和群体压力,内心的个体自主性和寻找自我,往往在特殊事件中被触发和彰显出来。

这种绝绝对对的心理学课题,在个例“芹”中被“采心风”,在类似“8”元素等趣味性的深度中,展开给读者了。

这就是我认识的悉采心的风格。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创作,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采心,你可以在博客里开一个目录把你电台播的节目放链接吗?给想听你朗读作品的人一个方便。谢谢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请教菲儿,采心,我昨天去城里电台找采心的,可没找着?还不知道怎么玩电台呢?我记得听过老留第一篇我就点了关注的,怎么再去就找不到了呢?不会是欺负老人吧?

很佩服采心对人物入木三分的描述,好听的故事继续跟读!

=========================
采心双丰收,电台也办的得多姿多彩:Einsamer Hirte 令人心醉的音乐,伴着采心娓娓道来的“老留的妻子怀孕了”,哇,真是节奏越来越棒,赞多才多艺的采心作家!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好文,人物栩栩如生,故事生动感人,也令人深思。祝周末愉快!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图片这人是飞机场吧,脸也是苦大仇深,应该换一个附和题目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有丰乳肥臀这个身材,再婚,三婚,四婚都不是问题,如果再有超级厨艺,拿着男人,只怕板油油腰是温柔的绝命刀。
这些都是暗黑婚姻料理,女人男人都懂,天下没有傻子,只有奇货难得。看看利智就是最好的例子。李连杰衰老的多厉害啊(⊙o⊙)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看题目怎么是写大部分女人如果不动刀子,都实现不了的理想呢?呵呵呵,顶个锅盔跑了。

丰乳肥臀,那个就是男人的视觉冲击波焦点啊,妥妥100分回头率,让没有的女人夜里恨爹妈基因缺陷啊,哈哈哈(∩_∩)。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大作家,出手不凡,这故事写得太好看了,语言驾驭能力令我深感佩服!连连拍手称赞…

“ 那滴下的血,又怎能是影视中的玉米浆加红颜料、搅合搅合就能糊弄人的”、“ 伸长由数不清的肉褶子、以螺旋形缠缠绕绕的脖子,一直伸到犹如一段弹簧已被拉到失去弹性的那么长”、“ 他暗自敞开的宽广胸怀,似一圈套一圈的大平板儿靶牌,让她的每一句,都在十环内中标”,这几句非常精彩,喜欢!

十分期待芹的后续故事…

祝采心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亲爱的潇潇,你把俺整飘了。也在学习你笔端酣畅淋漓的激情和生动传神的描述,跟你的人一样:很美很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文笔一流!我还以为在推荐追新剧呢!场面人物太鲜活了,心理的画面都写活了。
有超人之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听说过,但忘了哪个国家的。这个比花花说的更狠,而且自己直接下手,哎呀,不知道说啥好啦。。。

晚安水星!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对的可可,怎么爬出的后半段故事,还是我想写她的动力。还惦记着你的“谷雨立夏间”呢,一如既往的可可风,但感觉故事非常的清新现代,而且可可笔头儿快,佩服!

多谢可可的溢美之词,当标杆引我前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他居然做了,看样子是真心创业的人。

~~~~~~~~

可不是,以后就用花花说的这一招,来检验是否是真心创业的人,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的闺蜜让老公绝育手术后才回国,笑死我了。我再给采心讲一个故事,也许采心知道。1993年好像是波多黎各一个女子因为老公经常出轨,一气之下把老公的命根子一剪刀给咔嚓了。当时美国加拿大各个电视台轮番播放,尽人皆知。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每个新篇都那么吸引人!语言是采心特色:鲜活朴素却处处透着智慧。
故事嘛,现在就是普通故事,不知道发生了多少起了。但看到最后,发现重点在芹如何爬出来的。这个就好吸引人!盼更新!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说的闺蜜让丈夫绝育再放人,让我笑。很狠!他居然做了,看样子是真心创业的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去吃一口,晚点儿跟大家聊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大哥说的极是。若是几年前认识水星大哥,俺就有机会请您给芹做辅导:))

我感觉呀,芹也在她尊重老公自由选择的态度上,注入了对自己的自爱自尊。太不给对方自由,阻碍彼此的发展,本身就是不够自信的表现。而且她已经意识到拦也拦不住,索性就放手了:))

喜欢水星沉博绝丽的文才(哈哈,用上了用上了),也感恩能跟你等众博友,不断地学到新知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新故事一来就抓住我的心。海归海龟,十个龟九个出轨,铁律!要是我是芹,娃不读藤校也不放龟归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妈的故事我会写完的。这篇在旅途中有冲动,就赶紧记录下来,整理发了。这篇短(我知道的故事有限),估计2、3集就没啥写的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麦子,芹现在不错,我高兴得忘乎所以,剧透了。也在文中努力保持她为人处事的风格:就算自己栽了,也敢于以自我调侃来表达信心,以不让大家为她太难过。。。

麦子昨日写哭了我,让我好想妈。想妈的滋味苦涩而美好,谢谢麦子,谢谢麦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真有你的,上来就把郑世富看个透(都看穿他那弯弯绕的花肠子了),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芹的确落难了,却不再是像我妈那样的、靠流泪度日的那一代人。为此我开始就选择摆放她幽默的一面,为故事定下基调。希望能写好她,让我们一起期待。

感谢梧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哎呀妈呀,花花,你闺蜜让老公做绝育? 把老公整残了,还能过到一起吗? 还有,就算断子绝孙了,心不再属于你,往下过好像也没啥大意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过,还容易传染上病,所以还是离了的好。不过你闺蜜好强悍,我得朝她喊:威~武~

谢谢有你花花,一路为我加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纪实纪实,是我手机中“妈妈群”里的一位女性友人的故事。若兰的跟读就是鼓励,好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等更文没等到,采心又开始新的系列,多头推进,让人佩服。采心文笔真好,行云流水还不乏幽默,你在留言里剧透了,看来芹儿很坚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出彩,喜欢跟读。采心这一大通人物描写,女主丰乳肥臀板油腰,男主肉褶子螺旋脖,哈哈哈,形象。特别郑世富的名字与他的暴富心态隐约相应,诙谐滑稽,内心的鬼点子加上弯弯绕花花肠子显露无疑。芹开始熬苦日子,不知道后续往哪儿发展。静等消息。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姐选的照片绝了,芹的心情都写在脸上。把喜欢探险的男人单独放回国,相当于放虎归山,他肯定会猎艳,几乎没有例外的。我一个闺蜜比较绝,让老公做了绝育手术才能归,对男人的了解略胜一筹。为芹祈祷,但愿有奇迹发生。心姐送儿子辛苦了,休息休息,我和菲儿排排队坐等下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赞采心开篇就扣人心弦,这是小说、还是纪实啊,期待跟读。。。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穿新鞋走老路,说的就是这回事?

前几天听到我们这里的City of Hope 已经研究出了癌症靶向药,我都为到现在还在集资研制的芹的前夫等人(当然芹不是真名),捏把汗儿:))

问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亲爱的蘑菇,当时真的急得咬手指了。。。写的时候想起当时的场景,就写上了。蘑菇别怪俺不卫生@?@。

这篇争取快点儿发,不辜负蘑菇的催更鼓励!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感覺十多二十年前的寫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打不出字,张嘴发不出声,深知不管说什么,都有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无力感。最后只能忐忑不安地,——咬手指”,采心这文字功夫,你咋就能说的那么真切呢!芹的故事,就前些年可是前仆后继的上演着,赶上是我朋友的时候,也就跟采心说的一样,只剩忐忑不安的咬手指。芹不是我朋友,咱就吃着瓜开心听采心讲故事,跟菲儿一样期待采心讲芹的大喜事儿。不过采心预告还有两三集,哈哈哈,太高兴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给丹哥上茶,九月菊的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电台一般般吧(总说错重录),感谢菲儿不嫌弃。一直都想听你带有吴侬软语的播讲,盼着呢。。。

就知道菲菲会喜欢这首“Einsamer Hirte ”。让每一串音符都把咱们的心串起来,温柔共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菲儿的身边,也有经受如此遭遇的闺蜜或女性朋友。不过我也见过态度强硬的孩子妈,对要去回国发大财的老公这样说:咱们先办完离婚手续,你再走!然后老公搞笑地反问:你是不是心里有人了,在以此逼我离婚?

后来两人一直清汤寡水地过到现在,也没见缺乏,蛮好的。

芹没留住老公,但芹最后一样拥有了幸福。。。

菲儿总给俺加油,而是都是高标号的,老感激啦!!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二沙发,再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双丰收,电台也办的得多姿多彩:Einsamer Hirte 令人心醉的音乐,伴着采心娓娓道来的“老留的妻子怀孕了”,哇,真是节奏越来越棒,赞多才多艺的采心作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芹的故事绝对是许多海归回去后夫人的结局,看采心后面说有喜事,翘首盼望。。。。赞好文!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快!赶紧上~~~~玫瑰花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