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最美妙的音乐是水声

(2009-01-20 22:03:20) 下一个

前些天,发觉家里厨房的下水管不大畅通。水池里面的水,需要好一阵子才能够流尽。

已经担任四个多月“家庭主夫”的我,决定自己动手修理一下。

周六,起个大早,去商店买回来一个“揣子”。我们北方人都叫它“揣子”,还真不知道它的大名叫什么。碗样的胶皮头,带个木把,可以用来疏通下水管。原理嘛,大概是增加水压,冲开堵塞物。

这个工具,以前在国内用过,并且有效。所以才信心百倍地去买,相信回家后一定会手到病除,“揣”到水通。

回来一试,不仅没有疏通好,反而把原来尚可流点水的管道彻底断流了,水是一点也流不下去了。又“揣”了几下,发现水有些变混,还带有异味,而水池里面的水却越积越多。

对水池和管道,上上下下观察了几次,又试了两下,发现了问题所在:水池是由两个水盆组成的,有两个下水口。在一个下水口使用“揣子”时,水会从另一个下水口涌上来。这样一来,水压没有多大改变,对堵塞物冲击不大。

周六下午有演出,疏通管道的活儿,暂且放在一边。好在夜里回来没做饭,基本没有用水。

周日,又起个大早,去商店又买回来一个“揣子”。这回是左手一个,右手一个,各自对准一个下水口,一起发力。好像有一点效果,水是少了一点。但管道仍然堵塞着,因为一用水,仍然流不进去,水还是积在水池里。

周日下午没有演出,没人管饭了,只好自己做饭。淘米、洗菜,样样离不开水。好在双手用双“揣”,可以把水用力压下去一些,还不至于“盆溢锅满”。另外,双臂反复发力,也算是一种增强上肢力量和锻炼肌肉的健身方式吧。

给一位朋友打电话求援,打算请专业人员来修。他向我介绍了一个好办法:说有一家商店有售一种专用液体,专门疏通厨房下水管道。当然是一种化学制剂了,针对厨房下水管道的油污阻塞。我想想,也是啊,这一阵子“家庭主夫”经常在家烤汉堡,免不了会有些牛油流进下水管中,到了冬季温度降低,牛油一凝结也挺结实的。

周一,起早上班。下班后直奔那家商店,买了一桶专用液体。回家后按照说明,把液体倒进下水管里。等过了规定的时间,再一试水,还是不通!是计量不够?那明天再去买个大桶装的。

饭还得做,菜还得洗,双臂还得锻炼。你还别说,这两天弘二头肌见长。

周二,还是起早上班。下班后又奔那家商店,正准备挑个大桶专用液体时,见到旁边的货架上有一卷钢丝绳。在国内这样专业的疏通工具,只有专业工程队才有,原来这里也有买的,买一卷试试,还带个小摇把。

到家后,急忙打开包装。“腾”的一下,钢丝绳就迸开了,摊了一地,有5米多长。安上小摇把,把钻头样的一端伸进下水管中,边摇边往里伸,边伸边盼着水流进去。可直到把钢丝绳几乎全摇进去了,水池里的水还是不见少。

我真有点绝望了。“揣子”不好使,可能力量不够;专用液体不好使,可能用量不够;钢丝绳不好使,可能长度不够。明天,我是去买个大个的“揣子”呢,还是去买个大桶的专用液体呢,或是去买个更长更粗的钢丝绳呢?也许,真的应该请专业人员来?

正在我边摇边想的时候,感觉到一个小小的“扑通”一声,水池里的水,哗的一下流了进去,通了!

通了!我兴奋地大喊着。然后,把钢丝绳慢慢拽出来,最后出来的是“钻头”上一团乱麻似的头发。

饭后,把厨房里几天未洗的杂物冲洗干净。然后和往常一样,倚在沙发上。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没有打开音响,没有打开电视。而是轻轻打开一点水龙头,让细细的水流进下水管里。

听着下水管回荡的流水声,我发现:这是世间最美妙的音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