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今天,你读的是A版?还是B版?

(2008-11-05 19:49:34) 下一个

 

昨天,是美国的“大选日”。晚上,我们一直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这次大选及最后结果。

午夜,在麦凯恩败选演讲之后,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家乡芝加哥发表了胜选演讲。

当奥巴马侃侃而谈的时候,儿子问我:他的演讲稿是预先准备好了吧?

当然。我回答。

他怎么知道自己一定获胜?儿子又问。

没有这点自信,还当什么政治家?还算什么总统候选人?我接着说。不过,每个竞选班子都要事先准备好两个版本的演讲稿,A版是胜选演讲稿,B版是败选演讲稿。不同的只是:奥巴马用了A版,而麦凯恩用的是B版。

我告诉儿子:生活就是这样,人人都希望读到A版,可有时候不得不读B版。

至少在昨天夜里,读A版的奥巴马,和读B版的麦凯恩,读得都很成功。

有意思的是,今天一早,在上班路上的地铁里,我突然发现:坐在我旁边的那个老外手中的报纸,和我手中的居然不一样!尽管我们读的是同一天同一家的报纸,排版大致相同,但照片、标题和内容有许多不同!

哇!为美国大选,报纸也准备了A版和B版。

据说,这是一个心理游戏:读到A版的人,一定是支持奥巴马的,他是个获胜者;读到B版的人,肯定就是支持麦凯恩的,这次他失败了。

多伦多的朋友们,如果你有幸读到了今天的metro,请翻出来比对一下,或者回忆回忆:

你读的是A版?还是B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