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雨中的怀念

(2007-08-12 13:03:33) 下一个


蒙蒙细雨中,人们聚在他那座知名的商场前,深深地怀念着他,在他逝去刚刚一个月的今天。

临时搭起的舞台上,来自各个族裔的歌手,将本民族最深情的歌,唱给在场的人们,和不在场的他。

那位善良的老人,生前经常举办这样的街头Party,为他的邻居们,为他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而今天,他的邻居们,他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也为他举办了一个街头Party,尽管他不在了。

多伦多市长将今天,8月12日,命名为Ed Mirvish Day,以他的名字。

那些怀念着他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到这个街口,在歌声中继续享受着他的恩泽,就象往年在他的生日Party上那样。

免费的食品和饮料,对我的诱惑已经不大了,可我依然排在了队尾,就是想重温一次曾经有过的感受。

站在雨中,环顾着周围的一切,我分明感觉:少了点什么!

少了什么呢?热狗还在,蛋糕还在,薯片还在,瓶水还在,孩子还在,邻居还在,舞台还在,吉他还在,歌手还在,歌声还在……

我们都知道,是当年的他已经不在了。

好像还少了什么!我四周看着找着,却怎么也看不到,怎么也找不到。

少的是什么呢?激情还在吗,理想还在吗,活力还在吗,勇气还在吗,希望还在吗,毅力还在吗,善良还在吗,真诚还在吗……

只有自己知道,是当年的我已经不在了。

我永远感激这位老人。如果不是他在75岁那天,把自己的生日Party办在了街上,我们可能永远无法认识他,永远无法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受和他连在一起。

也永远体会不到,在怀念别人的时候,你真正怀念的,只有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