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有电话,却找不到你

(2007-07-10 20:31:07) 下一个

家里的留言电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莫名其妙地罢工了。怪不得几位朋友,最近总在埋怨我,给我留言多次,却一个不回。

我根本没有听到他们的留言,电话机上一直显示着:无任何留言信息。

与国内不同,这里的家庭电话,是经常需要留给他人的,并且大多带有留言装置,为的是,你不在家时,可以留下信息给你。

记得以前在国内时,极少将家里电话告诉旁人,特别是陌生人。需要留电话时,也只是留个办公电话,若留下手机号,算是很近的啦。彼此以为有手机,就可以很方便地随时找到对方。

其实,错了。往往正是因为手机,可能反而找不到你。最常见的情况,有两种:一是手机关机了,或没电了,或出服务区了,再着急的事情也要先忍着;二是手机换了号,原先的手机号成了空号。往往越是久未联系的老朋友,当你试图找到他时,越是联系不上。他一旦换了号,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很讨厌手机关机,但相比之下,我更不喜欢手机换号,甚至不喜欢频繁换号的主人。许多人换号,大多出于不愿告人的目的。所以,我建议交友时,加上这样一条标准:凡是频繁变化自己的手机号、Email地址、或其他联系方式的人,都不值得长交。

只要能找到你,有一部电话,足亦。当然,要尽快恢复电话的留言功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