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海东太极豆腐

(2007-05-28 17:51:45) 下一个

在今天公司举办的国际食品节上,作为上届最佳表现奖获得者,本人这次的参赛作品是“海东太极豆腐”。

所谓“太极豆腐”,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皮蛋豆腐”。我只是更注重健康因素和文化内涵,其中三点属本人创意:一是设计为太极图案,黑皮蛋加白豆腐,正好用于阴阳两极;二是四周围一圈刻成莲花状的西红柿;三是配制独特风味的调味酱汁。其他都很简单,皮蛋选无铅的,豆腐选脱脂的。

还有一点是挺关键的,就是比较容易制作。我是在今天中午提前半个小时,在现场制作的。所有主料都预先切好,调味汁配制好,只有西红柿现刻,然后装盘,不到20分钟全部完成。另外,现画了一个太极图案加上食品名称,制成铭牌放在作品旁边。

比赛现场,我发现有两个极具竞争力的对手。他们居然在作品边上树起了小小的国旗,就差奏国歌了。早知如此,我应该回去换双鞋,打一套陈氏太极拳让他们见识见识。

比赛结果尚未公布。其实,得奖与否,并不重要,重在参与嘛。我数了数,这次一共有42道各色菜肴,来自不同的国家或文化背景,可其中只有我这一道中国菜。由“太极豆腐”,来代表中国文化,也算说得过去。

在一家公司的午饭餐桌上,能够摆满由员工们自己制作的几十道来自不同国家的特色食品,我想,只有在多伦多,可以做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