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相聚在四月的春光里

(2007-04-29 13:22:21) 下一个

每年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清华大学校庆纪念日,是清华人自己的节日。

象回家过年一样,清华校友们相约在春天的季节里,相会在明媚的阳光下。

母校的校庆活动自然是最丰富的。值年校友聚会是主要活动之一,以毕业二十年、毕业三十年的同学为主,大家纷纷回到母校举办班级聚会。

自考入清华之后,几乎每一年我都参加了校庆活动。

在学校时,只记得是要参加这一天的学生运动会。尽管校运动会的预赛早已提前举行了,但决赛是一定要在这一天进行的。

毕业后,成立了校友会,校庆活动就成了每年最主要的校友聚会了。如果在四月出差的话,无论走到哪儿都可以和那里的校友们联系上,参加当地校友会举办的活动,记得我曾经两次在厦门参加过那里的校庆活动。

今天,我参加了多伦多校友会举办的校庆活动。见到了几位同系的校友,没有想到我们系的同学在这里的校友会里还是一支生力军呢!

这里的活动与国内不同,简练实在,饭店,自费,聚餐,聊天。共同的是,全世界各地的清华人,对母校那一份深深的情怀。

和国内最大的不同是,在这里的校庆活动没有酒。节日怎么能没有酒?聚会怎么能没有酒?相比之下,还是在国内热闹啊!

以前,校庆日的那场酒是每一年喝得最痛快最尽兴的一次。此时,让我分外思念国内的那帮同学们,只为那酒,只为端起酒碗碰在一起时的那一声呐喊……

同学间的情谊是最纯真的,就象这四月的春光,坦荡、执著、坚贞。这或许就是我毕业二十几年里一直苦苦坚守着的,和一直苦苦追寻着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