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静静的文学城

(2007-04-19 19:47:07)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的那个小家,静静的,真象个世外桃源。

在我的四个博客中,住在文学城的这一家,最年轻,成家最晚,是我在今年春节期间才搬进去的。这样一来,国内两个家,国外两个家,不偏不倚,亦中亦西。

和其他三个小家相比,住在文学城的这一家,也最缺少母爱。主人常常是来了就发,发了就走,不大在意有多少人浏览又有多少人评论。

这个小家,象个书房,静静的,大门敞开着,桌上摆了几本书,随取随翻,任拿任放。

不过这两天,我偶然发现,文学城的这个小家,居然一下子来了好多人浏览。上个星期的一篇短文,竟然会有6000多人阅读。

不会吧?一个主人经常不在的空房子,无烟无酒,无水无茶,怎么会挤进来这么多的客人?

博客世界,真是个奇妙的空间。有的客人你要去请,你先拜访了他才会来,你若失礼他就去了别家。而有的客人却不请自到,有些匆匆而过,有些驻足歇息。看着喜欢的,多读几眼;看着不悦,抬腿就走。

游在网络里,能够漂进你的小家,就如同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遇,是个多少年修来的缘分啊。

再没有比这更自由的空间了,就像我们那颗自由的心,你关是关不住的,你锁是锁不牢的。他永远都要奔着、够着,去他想去的地方,留在他喜欢留的地方。

去吧,去你想要去的又喜欢去的地方吧!也许是我家,也许是别处,这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你是自由自在的,只要你是轻轻松松的,只要你是快快乐乐的。

只因为,网是自由的,我是轻松的,家是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