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坏人”怎么会变成“名人”

(2007-04-12 22:14:52) 下一个

昨天的短文,第一个回应来自于无忧博客系统。它自动作出的选择是:留下了“好人”,放过了“坏人”。

说起来挺有意思的:

我在博文标签输入栏里顺序敲入:“好人,坏人,司法,公平”。而无忧博客显示成:“司法 公平 好人 名人”。

我以为是自己输入的错误,又编辑了一遍,结果还是同样:“坏人”一次次地被显示为“名人”。

其实,对无忧博客独特的标签输入和显示功能,我很早就感到很有趣,有时甚至有点神秘莫测。

一般博客的标签输入栏内,标签单词之间均以空格分隔。而无忧博客要求必须以英文逗号隔开。更神秘的是,标签显示时的顺序,经常同你输入时的顺序不一样,系统会莫名其妙地重新排列一下。

比如:我输入的是:“感谢,老师,同学,结构设计”,系统显示为“同学 感谢 结构设计 老师”;“蒋介石,钉子户,开发商,拆迁”显示成“开发商 拆迁 蒋介石 钉子户”;“皇帝,梦想,农民,感觉”变成“农民 感觉 梦想 皇帝”等等。

常常弄得我哭笑不得。有时我也因为新的顺序连着读起来别有新意,而改变了我原先的顺序。

顺序被改变了,不算什么big deal,也就罢了。如果把你输入的单词换成另外一个,可就不是一个small case。有意思的是,问题竟然出现在把“坏人”变成了“名人”。

我很喜欢无忧博客,所以建议系统技术人员检查并改进标签显示功能,尽量把“坏人”留下,至少别把它变成“名人”。

幸运的是,“好人”依旧是“好人”,所以还是应该谢谢无忧博客的。

今天这篇短文的标签顺序是:“标签,输入,显示,顺序”,我不知道会显示成什么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