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豆腐不是命,肉也不是

(2007-03-05 18:16:25) 下一个

小时候,爸爸常笑我贪吃的样子,总是对我讲同一个故事:

说有一人最喜欢吃豆腐,视豆腐为命,不可一日无豆腐。一天,去朋友家做客。主人知道他的嗜好,做了几款豆腐招待他,当然还有几道肉菜。当主人见他只顾吃肉而不吃豆腐时,便问他:你怎么不吃点豆腐?那可是你的命呀!他赶紧吞下嘴里的肉,回答道:见到肉,我就不要命啦!

是啊,人总是这样,喜新厌旧,贪心如命,一见到好吃的、好用的、好玩的、好看的,就不顾自己的旧爱啦!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否则人类怎么进步,社会怎么发展。

如果换个角度想想,也许我们一直视为生命的东西,有一天会猛然发现,并不是那么重要,甚至很可能为了一个新的目标,很快就把原有的抛弃掉。

记得二十多年前,当我第一次用PC电脑时,简直兴奋极了!心里甚至暗想,如果有一天我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台电脑,此生足矣。当年那是一台什么样的破电脑啊,内存才几K,硬盘远不如我们现在用的移动卡或U盘存储得多,可见那年我喜爱电脑的程度。

现今我们如此喜爱博客,有时也会想,假如没有网络没有博客该怎样生活?尽管我如同当年喜欢电脑一样喜欢博客,但还是比那个时候要冷静多了,以至于不敢想也不去想,再写五十年博客的奢望。如果能这样下去写两年,就已经很了不起啦!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前进,生活中的内容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我相信不会过很久的,一定会出现一种更新更好的交流方式,替代博客,替代网络。但无论什么,都无法替代我们的生活。

豆腐不是命,肉也不是。博客不是生活的全部,网络也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