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投上你神圣的一票

(2007-03-22 19:12:13) 下一个

我一直收藏着两张大红的选民证,它记载着我那两次行使自己选举权的神圣经历。

可我一直记不住,自己那两张神圣选票到底投给了谁?

的确,每次选举人民代表都有两名候选人。简历格式是标准的,一系列职称职务之后,是一大堆先进事迹介绍。两个人的自然情况都差不多,经历、学历、职务、事迹。连长相都像亲哥俩,胖乎乎的,笑咪咪的,西服领带将军肚……

这反而给我和同事们出了一道不深不浅的难题。

这神圣的一票,到底投给谁呢?一生难得一次神圣的机会,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难题总会有解,只是解法各有不同。张三投给了一家子,李四投给了老乡,王哥投给了同学,刘姐投给了邻居。可我这一票投给谁呢?我和他们既不沾亲也不带故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最后关头的两分钟内,终于在候选人身上找到了共同点:我同屋的大哥的二舅妈的小吃店就位于2号候选人工作单位斜对面的胡同里!得,就是他啦!

我终于可以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啦!只是我一直记不住投给了谁,也不知道他最终是否当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