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海东一家与加拿大总理亲切见面

(2007-02-25 15:10:13) 下一个

昨天,一位朋友打电话来,说在网上看见了一张我和加拿大现任总理Stephen Harper握手的照片,问我什么时候见到Harper的?

那是前一个周末,加拿大总理Harper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和驻多伦多总领事的陪同下,出席了在多伦多CNE展览中心汽车大厅举办的一场华人迎春晚会。当时,我和儿子正在大厅买年货,有幸与总理Harper亲切会面,并代表海东一家和加拿大总理握了手。

你还别说,握总理的手,同握别人手的感觉是不大一样。厚厚的,软软的,握起来挺肉透的。

尽管这是我在加拿大见到最大的官儿,但心里一点也不激动,只是多少有点感慨。要是在国内,就咱一介布衣,别说见总理了,连街道主任都很难见到。有头有脸的首长下基层,哪一次不是前呼后拥的,事先安排好都见谁怎么走,只有领导陪同的理儿,哪有百姓靠前的份儿。

可那一天,参加晚会连额外的入场券都不用。前排中间的座位当然是预留好的,而两旁及后面的座位,你可以随便坐。即便这样,参加晚会的人也不是很多。连儿子都说,堂堂大国的总理在台上讲话,下面的观众未免太少了点吧。

人民与总理的关系,其实很简单,就是相互依存。你总理为人民办事,我们就接着选你;否则对不起,大家不选你就得下岗,等着当总理的人多了,你不卖力干活行吗?

按照朋友告诉我的网址,找到了那张我和总理Harper握手的照片,Down下来留个纪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