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记忆永存

(2007-02-14 09:14:52) 下一个

我没有想到会在多伦多的报纸上看到一幅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照片。我更没有想到的是,这幅照片告诉我:五里河体育场已经在昨天被爆破拆除了!

五里河体育场,那里有很多故事,在我的生活中。

在沈阳的二十年,我几乎一直生活在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单位离那儿不远,家更在附近。从最早的一片菜园子,到后来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

围绕着体育场,慢慢地走,可以走上半个小时;慢慢地讲,可以讲出十几个故事。可现在,一起都变成了碎砖破瓦。

不会忘记2001年10月7日之夜,我和朋友们一起,在五里河体育场真正享受了一次作为一个球迷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享受的快乐!

就是在那一天,我同一位多年未见的小学同学在体育场重逢。那是怎样的一次相逢啊:

他打手机给我:海东!我到你们沈阳看球来了!
我问他:你现在哪里?
他说:就在五里河体育场里面!
我说:我也在这里!你在几号看台?

就是这样,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在分别了多年以后,彼此用看球的望远镜找到了对方!

我说:你变胖了!
他说:你也一样!

当然,球赛结束后,我们一道为中国足球难得的胜利干杯,一直喝到了后半夜。

老外编辑也知道中国足球与五里河体育场的这段历史,所以他在照片下面加了个小标题:LUCKY NO LONGER。不知他是指中国足球的命运,还是指五里河体育场的命运。

是啊,也许幸运不再,但记忆永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