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让我哭笑不得的一条评论

(2007-02-13 09:19:11) 下一个


我的短文《丝毫不懂棋艺,照样可以战胜国际大师》发出后,收到了一位署名laowong博友的这条评论:

“胡说八道!两个国际特级大师又不是两部电脑,下棋会一模一样吗!”

这是我自开博至今所有评论中最让我哭笑不得的一条评论啦!

我的好laowong,不会是我没说清楚吧?得了,就算我上次没有讲明白,现在再详细说说:就好比我分别和老王、老李两个人同时下两盘中国象棋。

在和老王的棋盘上,他先走了一步:当头炮;我来到和老李的棋盘上走了这步当头炮。老李回了我一步:把马跳;我来到和老王的棋盘上走了这步把马跳。
此时,两个棋盘上都完成了2步棋,棋面上是一样的。但不同的是,我和老王的棋盘上走的后手,而和老李的棋盘上走的先手。

我的好laowong,现在明白了吗?
还没明白?!那好,我们接着下。

老王又走了一步:拱兵;我又到和老李的棋盘上拱了兵。老李回了我一步:出车;我又来到和老王的棋盘上出了车。
此时,两个棋盘上各完成了4步棋。老王下的两步,让我下在了和老李的棋盘上;我把老李回我的两步棋回敬给了老王。

我的好laowong,现在明白了吗?
还没明白?!那好,我们接着下。

老王又走了第三步:上马;我再到和老李的棋盘上把马上了一步。老李回了我一步:挺车;我又来到和老王的棋盘上把车挺起来。
此时,两个棋盘上同时完成了三个回合,棋面当然是一模一样的。

我的好laowong,现在明白了吗?
还没明白?!那……

得了,还是算我“胡说八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