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河边小景

(2024-06-03 12:29:16) 下一个

上周六去了“玫瑰园”看花,并今年第一次看了海;周日也没闲着,去曼哈顿河边走走。

下了进城的公交车,照例坐地铁E线去World Trade Center.

1. 从背后看“飞鸟车站”也挺漂亮的

2. 喷水池和雕塑。上部看着是灯管,晚上亮了应该挺漂亮。

3. Brookfield 购物中心。外面有个歇脚的小广场,孩子们疯跑疯玩,开心啊。

4. 里面宽敞、明亮,名店云集,人也不多,是个逛街购物的好地方。

5. 河边小湾里的游艇。对面是我们“牛贼喜”,看着还可以嘛~

7. Brookfield 码头。有很多条线的轮渡,可以充当“游船”,坐着看河看景。

8. 很多跑步的人,还有大规模的“跑团”。

9. 遛狗或者遛娃,都是好去处。

10. Brookfield 购物中心大楼边上也开了这家店。我去过上东城的、中城的、Soho的,这是打卡的第四家啦。我简直成她家的“托”了,还是自带干粮的那种。

11. 走路锻炼了,来块她家的招牌蛋糕。这巧克力摩丝蛋糕不是特别甜,表面撒着可口的碎巧克力。比那种蛋糕体绵绵的、摩丝水水的、还齁甜齁甜的大众化摩丝蛋糕好吃多了。

12. 吃完继续走。Brookfield Park很多绿地,好多带着孩子玩耍的年轻家庭,看了让人心生欢喜。

13. 路边的花儿

14. 这个小花很别致

这里是我以前住曼哈顿的好朋友带我熟悉的。她说游客都集中在更南边的Battery Park,这儿安静,看绿地看河、沿着步道散步跑步,都相宜。

疫情前后我们两家的人和狗曾多次快乐地相聚,留下很多美好回忆。现在,朋友夫妇去西岸定居,和孩子相互照应;两个狗宝也都去了彩虹桥。往昔已成回忆,期待来日再聚。

《小米周末进城玩》

《饮茶、会友、看河景》

《会朋友、逛纽约以及三个插播》

15. 继续往北走,就是#26 码头 (Pier 26)。这里的儿童乐园有两条木质大鱼"小屋",孩子们进进出出玩得不亦乐乎。

16. 走到和唐人街中心地带差不多平行时,我们转而向西。在一个公园歇歇脚,忽然发现头顶上华盖一样的大树是桑树,揪了几个桑椹尝尝鲜。这都市和田园风光,就在转头之间。

17. 一排雕塑。早年的工人阶级。

18. 来到人气满满的唐人街

19. 教堂和龙形霓虹灯

20. 侧街上拍照的网红

21. 又去了“合记”(Hop Kee)。点了她家的招牌菜“干煎龙利”,想再吃个带蔬菜的,就叫了“芽菜牛肉”。我以为芽菜是“黄芽菜”,就是黄心的大白菜,结果闹笑话了:原来“芽菜”是豆芽。好朋友看了说这就是没有河粉的“干炒牛河”嘛~还真是。豆芽炒软了不好吃,这个菜点得不理想,不如以前叫过的“唐芥蓝炒牛肉”爽口好吃。龙利很新鲜很好。

说到吃饭,我变化挺大的,或者不客气地说“老了”。

以前我很喜欢探访各种美食,如果去纽约,更要探店。不论自己独行、和家人一起、或者和朋友同事进城,都要去吃新奇的菜色。高大上的米其林餐馆去过;法餐、日料、意大利风味、牛排馆都感兴趣;街边小店、特色菜肴也不放过......中餐是自己熟悉的,吃得没有新奇感了,轮不到上我的“榜单”。

近年来,我一为照顾口味比较忠诚单一的家人,二是自己也越发想念家乡菜的味道,吃中餐的次数越来越多,在乱哄哄、地板粘哒哒的唐人街小馆子成了常客。

据说,人老了,首先从语言和食物上回归,说母语、吃家乡饭成了“必须”。那么,我是开始真正地老了。

22. 吃完“合记”,去“珍宝食坊”买了琵琶鸭和卤水鸭,然后跨过Mott St. 去对面的Ferrara 吃个冰淇淋。提拉米苏只尝了一口,带回家享用了。

23. 店堂里花花绿绿放满了甜食,拍一张过过眼瘾。我现在基本不买糖果点心回家,在家想吃零食就吃点水果和坚果;但出门还会泡泡咖啡馆,犒劳一下自己。完全戒甜食我做不到。

谢谢看帖。祝大家夏天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