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饮茶、会友、看河景

(2021-09-13 12:10:07) 下一个

周日,我们去曼哈顿看朋友。

我以前去做客,一般都是买瓶酒、带束花什么的,聊表心意并尽显小资风范。疫情把我改造成宅家的农妇了。而且,受到农博的启发,觉得乡下人进城就得带点土特产才亲切嘛。

1. 早上现摘了几样蔬菜,右下角的盒子里是自家种的樱桃番茄和无花果。我居然存下了超市的草莓盒子二次利用,很会过日子呀!必须点赞~还烤了一个香蕉蛋糕、一个sourdough 面包,我唯二拿得出手的东东~

2. 林肯隧道口带着双塔的国旗。Stand Strong America.

3. 贴心的朋友去唐人街的名店现买了广东茶点,好馋人啊!疫情以来,我们家虽然也时不时去餐馆吃饭,但都是去有户外座的美式餐馆,没去过任何中式餐馆堂吃。更不要说正宗的广东早茶,本来在我们乡下就不容易吃到。

上图中右上角四个小点点,是朋友家狗狗露露的小脚脚呀。哈哈。本来朋友说把小米也带来吧,可是,两个美女好像都是胆小认生的主。曾经聚过一次,我写了博文的。这次就不让她俩紧张了,所以没带小米。

《小米周末进城玩》

4. 朋友还买了好吃的日式奶酪蛋糕。

心满意足地吃饱喝足,朋友带我们去屋顶花园看风景。

朋友家的公寓很敞亮,可以看到一角东河河景。上了屋顶花园,更是美不胜收。

5. 可以看到世贸中心。

6. 换个角度看downtown

7. 临河的一边是我最喜欢的。居高临下把我钟爱的BMW三座桥看个够。

8. 不论居高赏景、好友小聚、还是独享安静,这屋顶花园都是好去处。

9. 居然还准备了带着遮阳蓬的大床。铺一条毛巾在这里打个盹应该不错。

10. 公寓的Louge、健身房也都设施齐全,louge 外面还有一个小天井,可以烧烤、聚会、憩息。

朋友原先住在我家附近,多年前果断出手搬到城里,得以充分享受曼哈顿的美好。羡慕佩服他们的果断。虽然我现在什么时候想进城,也不费事,但去得再频繁也是外人。

我们接着去附近的seaport、pier 17 逛逛。这一带也是我非常喜欢的。pier 17 全面整修了,栈桥、露台和Mall都焕然一新。强烈推荐大家以后进城在这里伫足,好好玩玩。

11. Seaport的地标帆船

12. 我很执念,任何朋友来纽约玩,我都会带他们去看BMW三座桥。在我眼里,纽约的桥和纽约的水,充满灵气。

13. 水边的酒吧,很有人气。

14. 坐在水边的台阶上,静静地看景看人。

15. 遛狗的姑娘

16. 南码头附近的石板路

17. 露天的啤酒吧现在很流行。除了看到少数戴口罩的人们,生活已经很正常了。其实,疫情对人们的考验更多的是心理层面,做好防护后正常生活,而不要惊弓之鸟。

18. 再看看河景。要是坐在这里Work From Home, 多好。

19. 几个亚裔姑娘在拍小视频。

20. I Love New York. 虽然我不是New Yorker,有自作多情的嫌疑。

那天下午,我们四人悠闲地逛逛,在水边坐了大半个下午,闲闲地聊天。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但那舒心畅意的美好心情,现在想着还要兀自微笑。

谢谢看贴。祝大家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veu 回复 悄悄话 住城里真是不一样的人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