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andwick肉店小伙计的第一天

(2007-01-31 00:09:34) 下一个
刚来到澳洲的时候,正赶上IT泡沫,专业工作真的很难找。其实当时我也有很多机会,每天都有Agent给我打电话,可惜当时的英文实在太差,听也听不懂说也说不好,所以中介们大都遗憾而去……_:$

对于我来说,找工作也是个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虽然我是移民来到澳洲,但是生活费用还是较高,能有份收入就会好很多。而且也能顺便练习一下英语。

话说当时某天我去Randwick的Shopping centre去买东西,回家的路上顺便去肉店(各位住过Randwick的应该还记得那个在Belmore Rd和Silver St交叉口的发记肉店?)买点肉的时候,看见门上贴着个招伙计的告示。当时也就没想很多,找到老板就问:“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不可以来这里打工?”。老板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就说明天你8点来吧,我每天给你80块工钱。80块……?!我有点意外,不错啊!Tnnd我在国内刚开始做Developer的时候一个月才挣550人民大币,来到澳洲打工一天就挣差不多480人民币了!我靠啊,这资本主义世界还真是钱好挣得多!

于是乎一个新肉店小伙计开始上班了……

第二天一早,我在晨光中就走过那条短短的Cook St和Belmore Rd,在店门口等着了。老板他们都是越南人,不过老板本人是香港出生的华人,其他几个伙计都是正宗的越南人,除了老板店里还有2男2女的打工仔。第一天上班当然是手忙脚乱,特别是那一种种的肉我老也记不住名字,分不清楚。每每切肉师傅叫我拿梅头我拿条肩肉出来,气得他只好自己进去冷库里面找给我看……当时的英语真的不像话,那两个越南切肉师傅其实英语已经够差了,可我比他们更差……_:o 。所以很多时候都不太明白他们说的是什么。

工作一天下来真是累得腿也硬了腰也弯不下来了,坐在家里的阳台上看着夕阳西下,看着Kingsford Smith机场的航班起起落落,我心里却有那么一种平静,好像自己一下子从一个书呆子变成了一个男子汉,能自己肩起一个家了。那个阳台上的风景真美,自从搬离了那里,再也没见到那么美丽的夕阳,那么平静的傍晚了……

题外话不表,单说这工作三天后就是周末,收了店老板把我叫到身边,哗哗哗数出6张50大元递给我,顺手又塞给我几只鸡胸肉,就打发我回家了。走出店外,看着街头的灯光闪耀,斜眼看见ifan还在他打工的店里忙碌,布道我手指不断捻着那三百块,带着满身的肉腥气、药水味和一个疲惫的身躯,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