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未来就是场春花秋月的梦

(2017-08-06 09:34:54) 下一个

 

以前在并购公司,总要在漂亮的PPT文件中有一页写未来三年和五年的财务规划。

企业为了实现其基本目标,使企业价值最大化,就必须进行扩张,否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不是一个特有计划的人,未来就是一步一步走过来,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加拿大的这几年,本来是计划孩子送到大学,自己捎带工作解闷,然后回国的。在冬天每天驱车百里之后,逐渐适应了冬之寒冷,夏之绚烂后,内心还是愿意留在这第二故乡。

 

国内朋友都已经世界各地野玩,享受这每一个动人的美丽地带和时刻,我可能还在办公室协调一个紧急订单;国内朋友已经是公司高层,而出自商务舱,世界各地回忆,五星级宾馆,衣着光鲜;我可能在非繁忙时间预定优惠的航程,在紧张的假期中挤出时间潇洒一下。

 

但我还是喜欢这里的真实,这里的早九晚五,三周假期和很多长周末;喜欢这里的HIKING,这里的活动。我想我的未来就是与家人的未来紧紧围绕一起,不可分割。

 

与孩子谈她的未来梦想,她亮晶晶的眼眸里都是期待和灿烂。未来不只属于年轻人。我们北美同学群里,同学们都在说等孩子大了以后如何如何;抱团养老如何如何?文学群里文友说等孩子成家以后,就去大海游轮任心漂流。为什么要等孩子成家呢?如果孩子一直单身,那计划就搁浅了吗?

 

我的未来是一场温馨可心的梦,工作不再较劲,加拿大的公司都慢,自己要适应,当成练外语,习专业,文化交流的地方;过几年最好能干个兼职,悠闲出去玩,却不脱离社会,自己挣点零花钱。

 

妈妈终于会用微信,看到我的美篇,她感受到我的每次感受和心得,再三说,你真会写,写得真好!

 

我的文字也是我的未来,写给每个欣赏我的人。

 

健身,工作,亲情, 写作就足够了。

 

再不太想自找操心的事情,再不想花时间与不投机的人交流。

 

人生苦短,未来每一天都必须快乐,开心,随心所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