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lint Under The Tropical Sun——走马观花新马泰(三)

(2008-11-14 18:15:50) 下一个

新加坡版续

人人都说新加坡购物天堂,本人听得耳朵都出老茧了。到了新加坡当然不能不去乌节路。这倒好,花了多半天时间把乌节路来回压了两遍,除了一条我急需的裤子,啥也没买到。原因:比悉尼还贵!特别是奢侈品,偶比较了一下,同样一个包,悉尼才AUD$1450,新加坡SGD$1850,靠,差了老鼻子了!偶LD发现新加坡的化妆品也比悉尼贵。除了吃的比悉尼便宜1/3到1/2,其他物价倒是差不多。甚至新马泰的咖啡,随便一个最普通的都要AUD$6-8,让偶等喝惯了AUD$3-4不错咖啡的直皱眉头。但新加坡大多数品牌的服装式样比悉尼多一些,而且更适合亚洲人体型。我后来发现我在新马泰买的衣物基本上只要尺码对头基本上不需要任何修改。鞋式样多而且新潮,推荐各位男士在新加坡逗留期间不妨买几双鞋。

和人在狮城百佳版主通了电话,这丫头热情地推荐说新加坡的小印度(Little India)第二天正好是Deepavali节,说是特别热闹有很多好看之处,问她到底有什么好看,这丫头一通嘿嘿嘿之后也不说。偶们是实诚人,不虞有诈,于是乎偶们就逛完乌节路之后就直奔小印度去了。

上了MRT就发现车厢里大概60%是印裔,新加坡有10%左右的印度裔居民,这过节当然热闹,当时也没多想。不料一下车就看傻眼了。只见满大街摩肩擦踵的人群黑压压一片全是印度人,场面壮观。而且全是印度男人。越往前走人越多,到最后已经是水泄不通。足有二三十万人在这小印度区区几个街区的地方盘桓着忙碌着。

请看,街头摩肩擦踵的印度裔新加坡居民

Deepavali是印度人的最盛大的节日,意思是光之节、屠妖节。这一天刚好是屠妖节前夜。印度人家会打扫干净悬灯挂花,在家门口摆上一盆水,水里浮着鲜花。还有挂金箔纸做成的芒果叶和椰子叶的。这些都是用来辟邪驱凶的。

街头卖什么的都有,最多的是手机、手机卡。当然也有衣物、各种饰品、传统的印度服装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不过最最壮观的还是人群。人人兴高采烈疯狂购物,让我等看热闹的好似彻底的局外人。当然,大部分卖的东西都是廉价的便宜货,俺也不感兴趣。

印度裔的女人孩子呢?偶一边走一边想。

在彩灯下人人都大包小包采购着,这里居住的少数其他族裔真的是寸步难行。车象乌龟一般爬行着

这处相当地热闹,好容易看见了几位印度裔MM。原来是卖抽奖券、刮刮乐的,不过队伍还是排得老长,一条两百米的等候队伍让偶等看得目瞪口呆

这边引起了我的好奇,乒乒乓乓一队男人在干什么呢?我凑上去一看:倒!一群人排着队来这里砸易拉罐,砸倒几个得什么奖。每人可以有三次机会,花两块钱试试手气。在这边的印裔居民大多数都从事底层的工作,和乌节路街头蹲坐着看着南来北往的男男女女的中国劳工类似,都属于贫穷的一类。这些娱乐活动在中国的乡村集镇上也常见。好像恍然又回到了中国内陆某处乡村集镇,浑然不觉得是在新加坡这个国际性的大都会里应该发生着的事情。

这个就比较搞笑了,拐过街角我看见一大堆人在排队转这个转轮,我仔细一看不禁笑倒。Happy Cut!旁边几位理发师在忙碌着,五元新币大家排队来理发,理发前先碰碰运气,有各种奖品,从洗发精到免费理发。

这边是Deepavali的主表演场,刚下过一场雨,地面十分泥泞。手头只有一个广角镜,各位只好远远地看看了。这里从9点开始有各种印度传统歌舞,午夜更有烟花和倒计时音乐会。这些底层的印度裔心地很热情善良,看我在人群后面拍照,前面这几位热情地帮我排开众人让我能站到最前面去拍照。

站在人群前面才看到这个几乎坐满了人的看台

印度饭菜的香味飘来,才发觉自己已经饥肠辘辘了。不过,这儿人太多,偶对印度饭也不太感兴趣。倒是这个停车牌让我好奇。新加坡停车好便宜的,在牛车水是SGD 0.8/小时,小印度这里是50c/半小时。相比之下悉尼City本来就不多的路边停车位是$5.5/小时,保安车位更是高达$20/小时的比比皆是。新加坡停车怎么这么便宜呢?

看够了印度裔的人山人海,俺决定打道回府填肚皮。在MRT站看见这三位帅哥警察在执勤。人家正忙着执勤没好意思拍正面请原谅,不过我可以保证,中间这位印度小哥是我见过的最帅的印度小伙。俺LD更是赞不绝口。

走在欧南园的过街天桥上,顺便捏一张,可惜失败得很,新加坡的红绿灯逻辑设计可能有问题,往往是只有一边的车流。你看这张往对面去的红色尾灯就寥寥无几,对面的楼也没拍出来,总之,这张比较失败。只是用来说明一下新加坡的红绿灯控制可能有设计上的不周到。

回到酒店就到马路对面的路边饭店吃海鲜,偶一向入乡随俗,最喜欢品尝的就是当地的吃喝。刚坐下就左手一个新鲜椰子右边一瓶Tiger啤酒,一抬头,嗯?旁边怎么坐着个……?靠!偶大学时期喜爱的歌手草蜢蔡一智!俺使劲盯着他瞅,俺LD也是他歌迷,不过这时可是脸嫩死活不敢去合个影。唉,还是偶皮厚,嘻哈一通和草蜢合影了一张。

 

船游新加坡河

在新加坡,最省力气的游玩方式是坐游船。新加坡河两边集中着旅店食肆

这地方晚上来喝酒挺好的,很多expat在这一带居住

最高法院全貌

民以食为天,沿河长长一溜全是好吃好喝,背后的排屋很值钱呢


雕塑,戏水的孩子。忘记调设定了,太暗了

远处大榴莲背后是Suntec City

全是五星大酒店

桥后那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很好看,现在是Hotel,最初是邮局。这点让我想不通,这邮局也太豪华了吧?

又是这个唾沫太多的家伙


大清真寺。这里是新加坡的Little Arab。在旁边的苏尔坦王宫博物馆里有位美女啊!那马来、阿拉伯混血小姑娘一双灰蓝色的勾魂大眼啊。连我LD都说是个美人。我看下次再拍《倚天屠龙记》,这小昭就找她去演绝对错不了

继续来好吃的

味道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