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前全国台联会长林丽韫大谈与彭明敏、吕秀莲等交往秘辛 (图)

(2007-10-17 19:59:12) 下一个

??中评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陈巧聪)娴熟两岸事务的前全国台联会长林丽韫昨日表示,全国台联历来在做大陆和民进党之间的对话,接触过彭明敏,黄信介和许信良;不少民进党先生们以私人身份接受全国台联招待,包括吕秀莲。她并吐露秘辛道出,民进党现在仍在位的某名政要曾求她办事,但拒绝透露该政要的姓名,仅表示,那人听了自然心里明白。

??1981年成立的全国台联在两岸交流合作上担当著重要角色,曾接待过台湾政党政治人物,到底接待过哪些民进党人物,难免引人好奇。

??十七大台湾代表、前全国台联会长林丽韫在媒体采访会上回忆道,在她以台湾参观团副团长的名议出席美国洛杉矶的奥运会那年,第一次与台胞广泛接触,在海外接触过彭明敏,黄信介,许信良,“我当时是全国台联的会长,彭明敏当时和我们接触还有所不便,我们也不给他炒作,他被说成‘台独精神领袖’,我也了解,我和彭明敏在美国见过两次。”

??谈到接待过哪些民进党政治人物,林丽韫列举,自己接待过吕秀莲,那时她没参加民进党,在研究妇女问题,写了一篇妇女运动的文章,我原来的秘书叫王维哲女士,後来是从全国妇联调到全国台联,在办公厅工作,做兼职秘书,王女士对妇女运动有研究,吕秀莲对王维哲的文章感兴趣,我是全国妇联副主席,又是全国台联会长身份,在北京饭店与吕秀莲共晋晚餐,还和她交谈,那时她还没说要台独,就男女平等话题进行交流。

??她并披露,“包括现在民进党有一名仍在位的政要,这人自己应该知道,他(她)曾经为了我帮助过他(她)一件事情,感谢过我,这样一说,这人听了心里自会明白,这人是为别人的事而求我帮忙,我做了。我们不会回避有台独思想或倾向的人,我们依法办事,应该帮助的,就给予帮助,该解决的,就给予解决。”

??19岁投奔大陆支持大陆国家建设,曾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的她,期盼海峡两岸和谐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她表示,台湾入联公投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对台湾没有好处,公投破坏两岸气氛,让亲者看了心疼心痛。

??会後,被问到2008年“总统大选”支持国民党的马英九,还是民进党的谢长廷?林丽韫回答说,无可奉告,因她没有投票的权利。

??林丽韫,1933年3月生,台湾台中人。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上世纪50年代起,担任毛泽东、周恩来的日文翻译,全程参与1972年中日建交的谈判,曾任中日友协理事。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顾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中共第10届至15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现任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