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瓜苗咖喱】Pumpkin Shoots Curry (Gulai Pucuk Labu)

(2020-12-17 09:40:08) 下一个
 
冬天的时候我家前院处于休耕状态,我会在天气比较暖和的时候翻翻土把厨遗埋到土里堆肥。去年冬天堆肥时埋下的日本南瓜种子今年春末时钻出土长出两棵小苗,我把一棵给了朋友,自己留了一棵种在前院里。

殊不知夏天时它越长越壮,不但把我前院覆盖满了,还开始蔓延到邻居的地里。某个周末趁有空我就把分支的苗修剪了和一些雄花一起做了这个素咖喱,非常开胃美味。
 
 
材料:
1 把 大约350 克 南瓜苗 
几朵 南瓜花
2 块 炸豆腐
200 ml/克 椰浆
2 片 亚参片 (Assam Keping)
1 小勺 虾酱 (Belachan)
 
酱料:(全部搅拌成糊)
4 瓣 红葱头
4 瓣 蒜瓣
4-5 根 朝天椒 (可按自己喜好增减)
2 大勺 小鱼干 或 虾干 可无
1 寸 姜黄  或 1 小勺 姜黄粉
1 寸 兰姜 (Galangal)
1 根 香茅 (取白色部分大约根部以上四寸)
 
调味:
1 小勺 食盐
1 小勺 糖
 
 
1.把南瓜叶的卷须折断丢弃, 南瓜苗最尖端的嫩苗大约1寸1/2左右的部分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直接折下即可。

2. 剩下比较粗的茎就需要折开一小段然后顺着茎杆往下撕把带毛的外层撕下。旋转两三次把南瓜茎外层都撕干净了。

3. 把杆茎折成1 ½ 寸,太大太老的叶子和杆茎丢弃不用。

4. 把处理好的南瓜苗洗净沥干水,记得要滴干水哦!把豆腐干切块。
 
 
5. 把红葱头、蒜瓣、朝天椒 (可按自己喜好增减)、虾干、姜黄 、兰姜 和香茅搅拌成糊状。
 
6. 锅里下2大勺油把搅拌好的咖喱糊入锅煸炒香,倒入 2大杯水和一半的椰浆。
 
7. 加入亚参片煮滚5分钟,把豆腐干加入再煮几分钟。
 
8. 把南瓜叶和南瓜花加入煮至断生,加入盐和糖调味,倒入剩下的椰浆煮滚即可。
 
拌饭很好吃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