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油饼与土豆马萨拉】Poori Bhaji

(2020-06-21 16:47:26) 下一个

 

 

土豆咖喱/马萨拉是印度街边摊卖油饼的标配。是很多人乘搭长途火车或巴士时休息站必点的点心。也说我家LD非常喜欢的一道小吃。

 

今天是父亲节,俊爹也一如既往的要求我给做这个油饼和土豆咖喱,让我惊讶的是,小十六的俊宝居然吃了九张饼!

 

油饼材料:(做25只左右的油饼)

2 杯/ 250 克 全麦粉 (我用了multigrain flour)

2 大勺 硬麦粉 Semolina

2 大勺 原味酸奶 (Plain Yogurt)

1/8 小勺 盐

2-3 杯 食油 (炸油饼用)

 

土豆马萨拉 (Potato Bhaji):

2 只 中型土豆 (煮熟去皮)

1 只 中型洋葱

2 只 青辣椒 (小)

1/2 小勺 孜然

1/2 小勺 芥菜籽

1/8 小勺 姜黄粉

1/4 小勺 辣椒粉

1 小勺 姜蒜蓉

1-2 小勺 青柠汁

盐适量

2 小勺 切碎的香菜/芫荽叶装饰用

 

 

1. 两只土豆洗干净用刀子在表皮划上一刀然后煮熟。去皮,稍微压成块状。

 

2. 洋葱和青辣椒切碎。在一口锅里下2 tbsp油,加入孜然和芥菜籽炒香后加入洋葱和辣椒,炒软之后加入姜蒜蓉, 炒香之后加入姜黄粉,辣椒粉和盐适量, 翻匀。

 

3. 倒入土豆块翻匀,加入1 杯水,煮滚,继续焖煮5-8分钟,倒入青柠汁,熄火。上桌前撒上切碎的香菜一起吃。

 

 

 

4. 把油饼所有材料混合,加入 2/3杯水,和成一个面团。摆一边饧面20-30分钟。

 

5. 揪出汤圆大小的面团,擀开成巴掌大的小圆饼。

 

注:做油饼不可以用手粉帮助擀开面团,只能用一点油防粘。因为沾上手粉的面饼很容易有炸糊的黑点,油也容易变脏。


6. 锅里倒入食油,加热,中高火把油饼两面炸成金黄色,间中用铲子压压帮助起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