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式汉堡肉】ハンバーグ

(2020-05-22 20:27:43) 下一个

 

 

多年前去日本当交换生时第一次吃这个日式汉堡肉,对于汉堡肉不带面包吃的这个操作充满好奇,也非常喜欢。来了美国后一直想要在家做这个汉堡肉吃,但我们家很少吃/做牛肉,所以也一直没实现。

 

最近因为疫情一直被关在家里,邻居法兰克是个独居老人,平时我做了好吃的会送一份过去放他门口。自从超市开放早上时段让老人购物后,法兰克去购物时就会给我带些食材,我不想给没收入的他带来压力,所以每次他问我要什么的时候都说我不需要。于是他就会按他自己的购物习惯给我多带一两样,前几天他送来了两包的有机牛肉末。

 

既然有了牛肉末,就做一次日式汉堡肉给儿子尝尝吧!结果儿子非常喜欢,吃完了还交代说第二天一定要吃一模一样的午餐噢!

 

材料:


汉堡肉材料:

450 克 牛肉末

150 克 猪肉末

200 克 洋葱末

1 只 鸡蛋

35 克 面包屑 或 燕麦

1 大勺 蚝油

1/4 小勺 黑胡椒粉

1 大勺 食油

1 小勺 蒜盐 或 食盐

 

酱汁:

3 大勺 红酒/葡萄酒

3 大勺 番茄沙司/Ketchup

1 大勺 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1 大勺 蚝油

3 大勺 水

 

 

 

 

1. 把牛肉末和猪肉末放到一个大盆里,加入面包屑和所有调味料。

 

2. 大洋葱一颗,用食物料理机切碎加入肉末里。

 

3. 戴上手套把肉末和调味料拌匀,静置10分钟。

 

 

4. 把酱汁里列出的所有材料加到一口小锅里中小火煮至浓稠。备用。

 

5. 取2-3大勺的肉末在手里握成球状后把肉球左右手互抛,把肉球渐渐抛结实,这样做出来的汉堡肉口感更好,煎的时候形状更好看。

 

6. 把肉球在双掌间压成1.5公分左右的肉饼。中间压出一个凹痕,这样煎的时候不会因为膨胀过度而爆裂。

 

7. 把肉饼煎/烤至你喜欢的熟度后装盘淋上酱汁,加上配菜即可上桌。配米饭也特别可口的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