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洋风味【马来香料炸鸡】

(2018-12-11 11:38:26) 下一个

 

这款炸鸡是我给自己做的午饭,它是椰浆饭 马来油饭很好的一个菜肴,是我自小很喜欢的一道美食。做这个炸鸡的小贩会把炸鸡时掉在油里的香料一起捞起来滴干油,这样的香料渣渣特别下饭,有的人还会特别要求小贩多给一些呢!
 

做这款炸鸡的时候本来还觉得我腌得有点多了,结果一炸好俊爹跑到厨房取了好几块,边看电视边当零嘴给吃了,吃饭时还跟我分了一大半去。


看来这款炸鸡可以再做哦!

 

材料:

2 磅/ 900 克 鸡腿肉或整鸡切大块

1 小勺 或适量的食盐

2-3 根的咖喱叶

1 只 鸡蛋

3 大勺 木薯粉/芡粉

 

 

以下香料用食物料理机不加水搅成糊:

2 个大约拇指大的黄姜 或 1 tsp的黄姜粉代替 (Turmeric)

2 根香茅 去老皮只用白色部份 (Lemongrass)

1 个拇指大的 兰姜 (galandal)

1 个拇指大的 姜块

2-3 瓣 蒜瓣

2-3 只 红葱/Shallot

 


其他香料:

1 大勺 芫荽粉 coriander powder

1 小勺 孜然粉 cumin powder

1 小勺 辣椒粉 chili powder

一撮的黑胡椒粉 black pepper powder

 

 

 

1. 把鸡肉清理干净切块,滴干水份,香料用食物料理机搅拌成糊状。将鸡肉,干和湿香料,咖喱叶,鸡蛋,木薯粉和盐放在一个大盆里拌匀,加盖入冰箱腌过夜。
 

2. 在一口锅里热上两寸油,中火把鸡块炸成金黄色即可。记得把掉在油里的香料颗粒捞出来滴干油哦!它可是个下饭的好东西!

 

配上白饭,很香哦!

 

 

 

欢迎来到我的新浪博客玩--

马来香料炸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