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后院来的美味【清炒南瓜苗】

(2017-10-18 12:37:34) 下一个

 

今年初时我家门口花圃里的堆肥堆里钻出一颗南瓜苗。我很爱吃南瓜,所以特别高兴。可是等了好几个月,花是开了不少,却一只南瓜都不给我结。

 

南瓜季节已经来到尾声,我家的还是一只南瓜都没有。一怒之下,把南瓜尖全摘了,用蒜蓉清炒了吃,非常爽脆美味,也算收获过了。

 

 

材料:

300-350 克 南瓜苗

1-2 瓣 蒜瓣

1-2 大勺 食油

适量食盐

 

 

 

整个花圃的南瓜叶

 

1. 把卷须折断丢弃, 南瓜苗最尖端的嫩苗大约1寸1/2左右的部分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直接折下即可。

 

2. 剩下比较粗的茎就需要折开一小段然后顺着茎杆往下撕把带毛的外层撕下。旋转两三次把南瓜茎外层都撕干净了。

 

3. 把杆茎折成1 ½ 寸,太大太老的叶子和杆茎丢弃不用。

 

4. 把处理好的南瓜苗洗净沥干水,记得要滴干水哦!不然炒出来的南瓜苗就不脆了。把1-2瓣儿的蒜瓣切碎。

 

5. 锅里热上2大勺油,把蒜蓉爆香,倒入南瓜苗快炒1分钟,加盐调味后炒至南瓜苗断生即可。别炒老了,老了就不脆。

 

趁热上桌!

 
欢迎到我的英文博客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mm。。。欢迎来玩哦!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赶着来你家看看问个好,我是你的粉丝,容我慢慢看,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