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的艳阳天利用起来【日晒菜脯/萝卜干】

(2017-07-31 19:18:41) 下一个

 

 

 

小时候妈妈或外婆煮粥的时候通常都菜桌上都会有一道菜脯煎蛋。菜脯/萝卜干是一个非常平民的食材,可以拿来做很多不同的小吃和菜肴。

 

市场上卖的菜脯/萝卜干大多是进口的,如果你看菜脯包装上列出的材料的话,就会发现市售的菜脯用了很多的化学添加物,多吃还真的对身体不好哦!

 

过去农耕时代,菜脯是萝卜盛产时把萝卜腌制起来方便保存的一个做法,我想既然过去可以在家做菜脯,现在当然也可以在家自己制作菜脯罗!

 

四五月时我们这里的亚洲超市萝卜打折,一磅才两毛九。而且四五月的天气很适合制作菜脯,所以我就买了十几磅的大萝卜,自己制作好吃的菜脯。

 

 

材料:

12 磅/5500克 的 新鲜萝卜

165 克 的 海盐

 

 

 

1. 把萝卜去叶去梗后切成5-6寸长,1-2寸粗的长条,不需削皮。

 

2. 切好的萝卜条铺在一个竹匾上摆到阳光直照的地方晒一个下午至萝卜变软。

 

3. 把萝卜条收回取1/3的食盐搓到所有的萝卜条上,尽量搓匀。把搓了盐的萝卜条放到一个大盆里,盖上干净的塑料袋,然后加个重物压一个晚上。

 

注: 我用了一口大汤锅装满水压在萝卜条上。

 

4. 第二天早上把压出来的萝卜苦水倒掉。把萝卜条再次铺开在竹匾上放到太阳底下晒一天。

 

5. 晚上把萝卜条收回,取另外1/3的食盐搓到萝卜条上,再次取重物压一个晚上。第三天再次重复日晒、搓盐和重压的步骤。

 

6. 第四天早上把压出来的苦水倒掉之后拿出去晒晚上就不必加盐和压重物了。每天只需取出日晒,晚上收起即可。

 

7. 晒至萝卜干颜色变褐色,摸起来有点韧性,表面比较干爽即可。我晒了大约7-8天。

 

8. 把一个可密封的罐子洗净消毒风干之后把萝卜干装入罐子里,尽量压实后封罐收藏在干燥凉爽的地方3-6个月再食用。

 

欢迎到我的英文博客玩--

http://www.echoskitchen.com/2017/07/homemade-preserved-radishchai-poh.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