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的不得了的~南乳花生猪手

(2017-05-11 16:54:54) 下一个


春节的时候俊宝的干妈给我送了一锅她婆婆做的的南乳花生发菜猪手,味道好的不得了,我马上把食谱问了来,老人家的手艺必须要学了保留下来哦!

 


材料:

2.5 磅/1000克 猪手/猪脚

1/2 杯 花生 (泡水1-2小时)

1-2 块 南乳 (看你用的南乳块大小而定)

1/4 杯 料酒

2 大勺生抽/酱油

3 只 红葱头  切开四瓣

3-4 瓣 蒜 切半

2-3 颗 冰糖

1-2 大勺 油

 

 

 

 

1. 把猪手入滚水里汆烫之后,用凉水洗净沥干。

 

2. 锅里下两大匙的油,把红葱和蒜入锅稍微煸炒,加入猪手块,煸炒至皮带点焦黄。

 

3. 加入南乳块煸炒1-2分钟后加入花生继续煸炒至香气溢出。

 

4. 加入料酒稍微翻炒之后加水盖过猪蹄,加入酱油和冰糖调味,煮滚之后转到一口深锅里,小火炖1.5-2个小时至猪蹄和花生变糯。

 

注:我用了慢炖锅炖,水要稍微少一些,时间要长一些,炖了3.5-4个小时。出门办事前处理好放到锅里,回家时好吃得猪手就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很香的哦!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保存了,好东西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没用南乳汁。。。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南乳的味道。你是不是放得有点少啊?颜色都没有呈现红色?我觉得腐乳和酒特别配,黄酒至少要放一杯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是呢!很香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非常奋青' 的评论 : 超级好吃!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很好吃的哦。。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669' 的评论 : 不谢,喜欢你喜欢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强力推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家里正好有红乳腐,一定试下,谢谢分享!
qq669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吃过,一定要做一次!谢谢盈盈!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馋了,想吃。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