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BC 汤 (山寨罗宋汤)

(2016-03-11 15:01:21) 下一个

 

我养孩子心比较大,俊宝的饮食是跟着他的心情和喜好更动的,从来不紧张也不强求,这样反而造就了他面对饮食没有压力,吃东西会很享受。最近他勺子和叉子用得很稳了,也渐渐开始对中国式的老火汤有兴趣,我就开始从浓汤进入老火汤水喂养模式,这款ABC汤营养美味,做了好几次俊宝都很喜欢,泡饭净喝他都爱。

这款汤在马来西亚有两个名字,有的人叫它罗宋汤,有的人叫它ABC汤。是一道很家常的汤品,小孩子尤其喜欢,用它泡饭特别好吃哦!

至于它的来源,我个人感觉它可能原来是山寨西餐里的罗宋汤的,后来根据当地人的口味慢慢地就变成这样的做法了。至于为什么也叫做ABC汤呢?至于它的来源,我个人感觉它可能原来是山寨西餐里的罗宋汤的,后来根据当地人的口味慢慢地就变成这样的做法了。至于为什么也叫做ABC汤呢?据网友说,那是因为这款汤品富含维他命A,B,C所以才叫做ABC汤的。

 

材料:

5-6 块 排骨 

1 根胡萝卜

1 只洋葱

1 只马铃薯

1 只 番茄

盐适量

 

注:如果喜欢也可以加入玉米/玉蜀黍,包菜一起熬,味道更好哦!

 

 

1. 把排骨洗净汆烫沥干后摆到一口锅里,注入大半锅水,煮滚后转中火煮5-8分钟。

2. 土豆/马铃薯和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胡萝卜也可以用饼干模切花,俊宝回很喜欢,每回都吃好多花花胡萝卜。番茄切滚刀块备用。

3. 把胡萝卜,洋葱和土豆加入锅里,中火加盖煮25分钟后加入番茄,再煮个2-3分钟即可加盐调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