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纯属好奇 -- 家庭酿制葡萄酒

(2015-10-24 21:33:30) 下一个

 

去年秋初的时候带了妈妈和弟弟到附近的一个韩式农场玩,看见葡萄非常的漂亮,妈妈就说这样的葡萄拿来酿酒应该蛮好的。我就好奇地买了五磅回家和弟弟一起酿制葡萄酒。酿好的葡萄酒被我再收藏了一年才开瓶试喝,味道很甜,果味很浓哦!

我因为只是好玩,平时也不喝酒,所以用了最简单的做法,没有专业的那么精细,纯属好奇而已。感觉糖可以再少一些,有点过甜了,不过我对红酒研究不多,所以也不好多赘言了。

买来的葡萄非常好。据说不洗更好,葡萄皮上天然的那层霜是成酒的关键,但是俺妈怎么说都让洗两遍才行,我只好做个听话的好女儿洗洗再做啦!反正出来效果也还不错。

材料:

5 磅 葡萄

350 克 白糖

 

 

1.  把葡萄用剪刀贴近果蒂剪下,尽量不伤到果皮。然后把葡萄洗净,摊开晒晒太阳。表面干爽之后既可收回。

2. 把一个宽口玻璃瓶洗净消毒烘干/晾干。带上手套把葡萄一颗颗捏破放到瓶子里。

3. 加入白糖,拌匀至溶解。加盖(不必旋紧)放到阴凉处,每个星期用干净的勺子搅拌一次。

4. 21-28 天之后即可过滤收成,装瓶旋紧储存。

注:酿制时间越长酒味会越浓,所以不喜欢酒味太浓的可以21天左右收成。

注1:过滤的时候可以用第二次用纱布再过滤一遍,那样葡萄酒会更清澈。

注2:所有器具和用具都要非常干净,尽量无油无菌。

 

English -- Homemade Red W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