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製豬油/豬油渣

(2015-10-20 15:09:06) 下一个
 

 

我这阵子一直馋马来西亚大排档卖的一种炒粗面条,叫做炒大碌面,也叫炒福建面。这款炒面最关键的就是必须要有熬制香脆的猪油渣,不然味道会差很多。

 

为了做这个炒面,我去亚洲超市买菜的时候就问猪肉摊子的大叔有没有猪板油,结果人家不卖那个。我就在想了。这里的猪板油都到哪里去了?后来终于给我在另外一家亚洲超市买到了猪板油。马上就熬制了猪油和猪油渣。

马上就考虑猪油是不是要拿来做个酥皮点心还是什么的,吃货就是这样的不怕艰难的呀!

 

材料:

300-350 克 猪板油/脂肪 切丁

1 杯水

一点盐


 

1. 把脂肪洗净切丁,然后和水一起倒入锅里,中火煮滚,一直煮到水快干的时候,转小火熬煮,3-5分钟翻一次,直到猪油渣成金黄色,猪油溢出为止。

2. 把猪油渣和猪油过滤隔开,油渣撒点食盐拌匀,风味更好。分别储存即可。

注:加水熬制的猪油会很清亮剔透。

注1 :猪油和油渣室温可以收藏2周左右,冷藏的话,可以收藏一个月左右。

 

 

English,Click -- The making of Crispy Pork Lard (Chu Yao Zha/猪油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