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工肉燥 & 卤肉饭

(2015-08-17 11:04:58) 下一个

 

作为闽南人,葱油香是许多家乡菜不可或缺的味道。我喜欢台式料理跟它接近我的家乡口味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经常到附近的台式餐厅吃卤肉饭加一碗肉丸汤,或一些卤味。

第一次吃手工肉燥是多年前刚到美国时,和前私房版主爱厨第一次见面时她给我带的,爱厨的手艺实在让人惊艳不已,肉燥比绞肉做的要好吃太多,自此我每每做肉燥都会不厌其烦地手工把五花肉切丁。这么多年来,我经常炖一锅肉燥摆冰箱里,忙碌的日子里让自己回到家可以很快地就吃上晚饭。

肉燥我尝试过好几个不同的食谱,有加香料的,有加五香粉的,有加老抽的,甚至有的还加蚝油,最终我还是最喜欢单纯的葱油和酱油熬制出来的肉燥。

今天写个食谱,记录单纯而美味的古早味,美食,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复杂哦!

 

材料:

600 克 五花肉 (切小丁)

1 cup 红葱酥

2/3 cup 酱油 (最好是天然酿制的酱油,我用了有机酱油)

12-15 克 冰糖

5 cup 食用水

 

卤肉饭:

1 碗 白米饭

烫青菜 适量 或 酸菜 少许

1 只卤蛋

 

 

1. 把五花肉切丁。热上一口锅,把五花肉下锅煸炒至变色然后边角带一点点的焦香。

2. 把肉丁盛入一口深锅里,加入冰糖,酱油和水,大伙煮滚,转中火炖一个小时。

3. 加入葱酥,中小火继续焖炖两个小时,或至肉变得软糯。注:制作好的肉燥可以在冰箱冷藏室里一周。

4. 制作卤肉饭,把米饭摆到碗里,淋上肉燥,切上半只卤蛋,烫好青菜。即可开吃。

 

注:如果想要加入鸡蛋和豆腐或其他材料一起卤制的话,可以在炖制两个小时时加入一起卤。

 

 

English -- Taiwanese Braised Pork/Braised Pork Ri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