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宝食谱 -- 日式蔬菜浓汤 (クリームシチュ)

(2015-03-29 09:07:05) 下一个


俊宝再过两个星期就30个月大了,看着他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到现在能够相当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当妈妈的心里即安慰也不舍,好像还没有把他抱在怀里疼够呢!他就长这么大了。

两岁以后他的食量骤减,再没有小时候的狼吞虎咽,对食物的兴趣也没有那么大了。我和俊爸都是放养派的,自他会自己吃饭后,就再没有喂过饭。我都是做好了摆在饭桌上,他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吃饱了洗手后就让他去玩。因为还在母乳,所以我也从来不担心他营养不足。只要他活泼健康就好。

这阵子俊宝很热心学习蔬菜和水果的名称,我除了经常带他去菜市场一起买菜,一起认识蔬菜水果之外,也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让他参与厨房的运作。还想着春天来临的时候,和他一起种些蔬菜,建立他健康的饮食习惯,从食物的来源到制作,慢慢地培养期待和幸福感。

这款日式蔬菜浓汤是俊宝蛮喜欢的一道菜,冬天的时候我常做,蔬菜的内容经常变化,通常都是冰箱里有什么,让俊宝自己选择了加到汤里炖的。做一锅全家吃,心里和胃里都暖暖的哦!


材料:
200 克 去皮的鸡腿肉 (切块用一点点盐和胡椒粉腌10分钟)
1 只 中型 土豆/马铃薯
1 只 中型 洋葱
1 1/2 杯 冷冻 蔬菜   (也可以用切块看到西兰花,胡萝卜代替)
2 1/2 杯鸡高汤 
1 杯水
1/2 杯 有机牛奶
2 tbsp 黄油/butter
3 tbsp 面粉 + 2 tbsp 裹鸡肉块

调味:
食盐 适量
黑胡椒粉少许
帕米森 奶酪 少许  Optional
 


1. 把腌好的鸡肉薄薄地裹上一层面粉,平底锅里加一点点的油,把鸡肉块稍微煎成金黄色,不必煎熟。

2. 把土豆削皮切块,洋葱去皮切丝备用。

3. 在刚刚煎鸡肉块的锅里加入洋葱丝,土豆块和冷冻蔬菜稍微煸炒。把鸡块和煸炒好的蔬菜全数入锅,倒入高汤和水。煮滚后转中火炖10分钟。
 

 

4. 在一口平底锅里中火把黄油融化,加入3 tbsp的面粉快速翻炒,炒至面粉变有点焦黄,带着浓浓的奶油香的时候,缓缓地倒入1/2杯牛奶。

5. 用一个打蛋器把面糊搅拌匀。然后把面糊倒入煮着蔬菜和鸡块的锅里。继续炖煮10-15分钟,或至浓稠。

6. 加盐和奶酪调味。吃的时候可以撒上一点黑胡椒粉。 


这道浓汤我们家喜欢配法棍或蒜蓉面包吃, 偶尔我也给弄个蒜蓉或松茸味道的意大利面,两个配搭都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