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紅豆銀耳湯

(2014-10-05 15:12:37) 下一个
 
 
我從小就喜歡喝紅豆甜湯,是家裡經常做的一款糖水。東南亞人還喜歡加入各種不同的帶有東南亞風味的材料如椰糖,香蘭葉和黑糯米來做這款糖水。

今年佛誕節的時候我和媽媽到法鼓山去浴佛順便在佛堂午飯,當天的糖水就是這款紅豆銀耳湯,味道非常好,入口潤滑,帶著濃濃的紅豆香,很好吃。

紅豆有很高的鐵質,維他命B和膳食纖維,而銀耳具有滋阴润肺、益气和血之功效, 實在是配搭相當合理而且好吃的糖水呢!
 
 
材料:
1 杯紅豆
1-2 朵的銀耳
冰糖適量 ( 我用了大約 3 tbsp)
 
 
 

1. 把紅豆和銀耳洗淨泡水兩個小時。

2. 再次洗淨,銀耳稍微掰開,和紅豆一起擺到慢燉鍋裡,加5-6杯水高火燉3個小時,加冰糖調味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oodday' 的评论 : 哦。。在那里哦??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我剛做了銀耳蓮子羹。
建議下次去莊嚴寺看看,那里好幾位師父是馬來華人,連方丈也是。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